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迎百年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6/15]  
摘要:

       6月9日-10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在河南确山调研期间,组织河南有关砖瓦企业和协会在河南的副会长单位走进有“小延安”之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山县竹沟镇,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砖瓦行业高质量发展。 
       确山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在此工作和战斗过。曾经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的所在地,是新四军二、三、四、五、七师的重要发祥地,刘少奇同志在这里写下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确山也是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乡。1956年,周恩来总理亲自题写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的馆名。
      6月9日下午,确山县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平均为大家进行了 “民族英雄杨靖宇”党史宣讲教育活动。杨靖宇将军是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他“忠诚坚贞、坚守信念、热爱人民、艰苦奋斗、誓死报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大家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为光辉的未来奋勇前进。
      6月10日上午,与会同志在确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卫刚、副部长陈秉华、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宽伟的陪同下瞻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铮铮誓言表达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当年,刘少奇同志看到这里如火如荼、生机勃勃的大好革命形势,高兴地说:“延安有党的领导,竹沟也有党的领导;延安有窑洞,竹沟也有窑洞;延安有抗大,竹沟有党训班;延安有延河,竹沟有溱河。这里简直成了小延安!”从此,竹沟便以“小延安”名扬全国。走进纪念馆展厅,目睹着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聆听一段段感人事迹,仿佛回到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岁月,感受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驻足观看革命文物和珍贵史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次活动让砖瓦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锤炼,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竹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砖瓦行业实现“宜业尚品  造福人类”的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