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关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烧结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墙体保温系统技术规程》开题会议 暨编制组成立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5/24]  
摘要:

       2021年5月19日上午,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召开了线上腾讯视频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烧结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墙体保温系统技术规程》开题会议暨编制组成立第一次工作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王立羣主任、中国砖瓦工业协会许彦明副会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周炫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梁建国教授、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西安有限公司(国家绿色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经理林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陕西沃特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怀祖、河北省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蔡文章正高级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焦坤高级工程师及砖瓦行业企业代表。福建省新东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辉高级经济师、中节能东方双鸭山建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北灵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宜宾诺菲特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丰军高级工程师、湖南省科辉墙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交安高级经济师、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秘书处徐琪姣工程师、赵万昆工程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王立羣主任主持。

      许彦明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对各参编单位及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感谢大家对中国砖瓦行业标准化及协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标准编制组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国砖瓦行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王立羣主任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各类工作及《烧结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墙体保温系统技术规程》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要求。

      周炫秘书长就目前状况我国目前大量应用的外墙外保温系统保温层寿命短(5-10年),脱落不安全,施工工艺复杂周期长,反映的问题相当严重,特别是外墙外保温系统保温层大面积铺贴易燃或其他保温材料,造成的重大墙体空鼓脱落和火灾事故频发现象,已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烧结复合保温砖和复合保温砌块产品砌成的墙体施工简单高效,易于确保工程质量,防火性能完全可以达到3小时耐火极限要求,结构耐久可与建筑同寿命;可满足65%及75%节能要求,采用此系统可大幅提高建筑保温性能和安全性能。由于缺乏全国范围内的建设部门统一技术规程,已影响了烧结复合保温砖和复合保温砌块产品在我国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烧结复合保温砖和砌块墙体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等技术规范已成为我国建设节能降耗、节能减排以及建筑工业化等工作的瓶颈。本标准的编制,必将为实现建筑行业节能、节地、节材、节水低碳发展的总目标,实现建筑节能65%和75%做出贡献。本标准的编制可以极大促进我国建筑节能及建筑工业化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论述,同时对《烧结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墙体保温系统技术规程》标准目前工作情况及工作大纲进行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对《烧结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墙体保温系统技术规程》标准目前工作情况及工作大纲进行讨论:

       长沙理工大学梁建国教授指出:作为良好的自保温材料,从充分利用材料性能角度,改进结构性能的出发点去考虑的。好的材料用好的技术去支撑,应用起来更有优势。这是我国材料生产和应用脱节的地方,材料厂家愿意花精力去提高材料品质,很少花精力去做应用研究,以后在这方面要有所提升,建议标准要注意高层风载问题,建议加入在砌筑薄灰缝目及与结构软连接或弹性连接等新结构技术。

      河北省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蔡文章正高级高级工程师,根据梁建国教授的建议对结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特别对结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需求和建议。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西安有限公司(国家绿色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经理林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对标准的技术引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标准不要仅限于各地方规范的综合融合,还应考虑行业及建筑业的提高发展,要增加标准的技术引领性。

       与会其他代表也针对标准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会议经过与会代表讨论,形成以下纪要:

       一、编制组构架

      标准的编制工作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牵头,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为本标准的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陕西沃特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副主编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建材工业能效评估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西安有限公司、河北省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新东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省科辉墙材有限公司、宜宾诺菲特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中节能东方双鸭山建材设备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产、研、用单位为编制组成员的标准编制组,并适时邀请建筑设计、施工及重点企业增补到编制组。

       二、编制工作分工


       三、编制计划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