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2021年工作思路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3/1]  
摘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坚持行业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坚持与建筑业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努力构建“大循环、双循环”的新格局,全行业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坚持行业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坚持与建筑业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努力构建“大循环、双循环”的新格局,全行业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1、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结合砖瓦行业发展的特点和实际,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客观认识、正确判断行业的发展形势,按照建材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目标导向,推动行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谋划砖瓦工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促进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2、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工作班子建设

要全面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墙材党支部要认真落实联合会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同时,要结合砖瓦、加气、砌块等行业的特点,形成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和协会工作的共同提高,今年内要成立砖瓦协会独立党支部。要加强会领导班子建设,明确各位会领导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形成一个有力的行业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工作班子的建设,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办事,认真落实理事会和会领导班子的各项具体工作。

       3、建立健全协会脱钩后的工作机制

 目前,协会的脱钩工作已经完成,脱钩后的砖瓦协会将在政府综合监管和协会自治的新型治理模式下工作,要坚持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方向,充分发挥作为全国性、行业性社会组织的优势,认真开展行业政策研究,关注行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协调化解行业的矛盾和问题,积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真正把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建设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脱钩以后的协会工作要在理事会领导下进行,要体现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脱钩以后的工作定位和服务的具体内容,要建立健全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二、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导向,确定全年行业的主要工作

       1、与建筑业实行深度融合、推动高效联动发展。建筑和建材是一个互不可分的整体,砖瓦作为建筑的上游产品与建筑业的有效融合多年来一直是我们的短板,要以烧结墙体材料进入装配式建筑为切入点,全面修改、制定烧结材料进入装配式建筑的标准、工艺和施工规范,大力推进与建筑业的合作,拓展新的领域、延伸产业链。同时要加强市场调研、落实有关联合国项目、多方面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2、继续推动工信部等三部委279号文件在全行业的落实。在前一阶段遴选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基础上,确定推出的示范企业,年内改造完成2~3条集制砖生产切码运智能化、产品包装自动化为一体的智能制造示范线,推进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装备技术水平、推动创新发展;确定培育的大型企业集团,积极争取国家政策,鼓励联合重组和规模性园区建设 、积极扶植装备制造、产品生产、窑炉、自动化等领域里的龙头企业,年内在全行业形成1~2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和推广于一体的,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同时,会同业内相关企业和社会资本建立行业发展基金,用以支持节能减排装备的研发和企业兼并重组,遴选1--2家企业进入建材投融资平台项目库 。

      3、狠抓治污降耗、实现清洁生产,强化固废处治、推进循环利用,推广绿色墙材、加快绿色发展。要将能耗、环境排放、资源综合利用等作为约束性指标列入行业发展目标之中,推动行业向轻型化、终端化、制品化转型。要统筹推进产业结构与能源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砖瓦行业能源消费结构。要积极开发和挖掘技术性减排的路径和空间,着力推广利用砖瓦窑炉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污泥、危险废物等技术。重点支持协会大宗废弃物处置分会会同有关地方政府建成利用量大、工艺先进并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的固废处置生产示范线。

      4、落实工信部下发的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砖瓦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经营成本、生产效率、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推动全产业链高级化、现代化、安全化,加快迈入先进制造业的步伐。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重点形成原料精准制备、坯体成型切割、干燥养护、窑炉优化控制、质量自动检测、智能包装物流、自动卸车码垛、污染排放控制等集成系统解决方案。推进以砖瓦协会新材料产业生态研究院为牵头单位,会同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和行业内有关企业,落实中国砖瓦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建设工作。推进以砖瓦协会自控装备研发中心为牵头单位,会同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行业内有关企业,落实中国砖瓦工业自控装备技术的集成、提升和推广工作。推进以砖瓦协会信息部为牵头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建立行业数据分析平台,建立企业数据直调制度,加强对生产、装备、窑炉、自动化、供销等板块以及上下游产业经济运营情况的分析,加强对行业形势预测、预判的分析。

       三、以服务为宗旨,确定秘书处全年工作任务

       1、组织进行行业调研活动,结合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分区域对行业工作的情况进行调研,由秘书处确定调研计划。内容要紧扣行业发展的实际,突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以驻会领导为主吸收被调研地区的副会长和青委会成员参加,原则上驻会领导分别负责若干地区,除特殊情况外驻会领导不同时参加企业、地方的相关活动,以明确责任、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2、加快标准制修订工作,实现砖瓦的相关标准和建筑施工标准、施工规范、施工工艺的双向对接,推进烧结制品向建筑部品化进展。加强与建筑设计院所取的联系与合作,探讨建筑建材有机融合的渠道,体现烧结材料在现代建筑上的应用。有计划地推出一批团体标准、建筑设计标准、施工规范规程,同时要加强对标准的宣贯和落实。

      3、办好2021年行业展会。会同西安墙材院从促进行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共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墙材两个展会的整合。尽快商议落实成立公司、确定经营业务、引进合作伙伴、明确经营团队等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确定展会的实施方案,并利用各股东方的资源和平台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同时积极推进墙材信息网转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信息网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成立相关地方墙材(砖瓦)协会。

      4、加强协会网络平台建设,做好协会官方网站维护更新,加大协会微信公众号的工作力度,内容及时更新,充分反应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和行业的工作动态,协会抖音要做到及时、生动、内容新颖,要发挥好青委会的作用。

      5、办好《砖瓦世界》杂志。确定全年12期的封面,确定配合封面的内页文章;选择好时间地点,召开编委会议,修订编委会章程、报告《砖瓦世界》期刊年检事项、总结杂志工作,布置编委任务、提出新的要求;做好期刊组稿、审稿工作,编委会定期向发布工作完成情况;做好期刊发行工作;尝试新媒体内容等;完成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年度审核工作。

      6、召开好有关会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组织召开好2021年行业大会、会长全体会、理事会;选择先进生产线,召开二次码烧工艺现场推广会;召开大宗固废处治、利用现场会,选择在利用城市固废、淤泥、污泥方面取得典型经验的地区或企业,总结经验推广技术;召开烧结墙板现场推广会议,组织相关企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产品的市场应用和开发;组织专家委员会、窑炉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应用与设计委员会、艺术产业分会、自控装备研发中心、新材料产业生态研究等分支机构分别召开召开各自的工作会议,确定全年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

      7、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上半年引进一名,有一定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并胜任一定领导职务的人员,下半年引进一名计算机网络专业人员。按照支持一批、整改一批、撤销一批的原则对协会各分支机构进行清理整顿,修改和完善分支机构工作规则,加强管理和考核。

      8、加强制度建设,在对协会目前的有关制度进行梳理得基础上, 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当前要重点做好有关岗位职责的确立、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薪酬绩效的确定等制度。

      9、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遵守财务各项制度,认真做好日常财务工作,严把财务审核关,做好财务报税工作,严格年度财务审计,完成民政部年度审核。规范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和固定资产的管理。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砖瓦行业的全体同志敢于担当,奋力拼搏,在推进行业发展和协会自身的改革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新的一年,面对新矛盾、新挑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持续冲击,面对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协会组织脱钩改革的新变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砖瓦行业的实际,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年2月26日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