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孙向远出席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行业绿色发展论坛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2/4]  
摘要:

      12月23日,由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主办,协创机械(杭州)有限公司、浙江新大业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行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宁波慈溪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特别副会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加气混凝土协会会长孙向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于献青,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秘书长周炫,中国加气混凝土协会秘书长张思成及浙江省市区新墙办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孙向远会长在致辞中首先谨代表中国砖瓦协会、中国加气混凝土协会,也代表中国建筑砌块协会和徐永模会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墙材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国和浙江省墙材事业做出贡献和付出的企业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会长对浙江新型墙体材料协会进步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浙江新型墙体材料协会五届理事会以来,在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信、发改、环保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会员单位和全行业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协会的工作紧紧围绕行业结构调整的主线,聚焦省墙材工业的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推进行业改革发展;有效地应对了能过剩、经济效益下滑、环保严格治理的各种挑战,全行业技术装备水平总体上得到全面提升,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相继问世;形成了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加快“走出去”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的格局;配合政府部门形成了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政策,提出了新一轮行业结构调整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改变了行业的生态环境,提升了行业的地位。协会围绕行业发展的重大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企业项目论证、企业咨询、市场自律等需要,做好有针对性的共性和个性服务;围绕行业统计、检验室管理、企业技术培训等专项业务,实施规范管理;围绕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持、信息服务,抓好基础建设;围绕协会建设,开展烧结制品、加气砌块、陶粒砌块和混凝土制品等多个平台的活动,发挥了协会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政府、行业、社会和企业的认同,为全国墙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肯定进步与发展的同时,孙向远会长指出: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墙材行业相对建材其它产业来讲还存在着基础比较薄弱,中小企业居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还缺乏新的领域,缺乏产业链和支撑点,行业的规模化发展还需进一步提升,这些都有待我们新一届理事会确定进一步的行业发展战略、方向和目标;确定统一的发展理念和行业文化以及行业自律的规则;确定实施主体与有效的支撑力量,进一步形成创新驱动的动力;确定治理与约束的机制,尤其是在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主体的情况下,使协会成为使广大会员与企业找得到、用得上、指得上的行业发展平台。依靠组织的力量,依靠有效的引领与协调,依靠先进的理念与文化,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完成引领行业发展的任务。孙会长强调,在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阎晓峰书记提出了“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战略部署在建材行业的具体体现,符合中央的精神,符合行业发展的规律、符合企业的意愿,为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行业的发展提出了遵循和导向,从墙材行业来讲我们落实“宜业”的目标就是,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装备水平、推动创新发展;狠抓治污降耗、实现清洁生产;强化固废处治、推进循环利用;加快绿色发展、推广绿色墙材;鼓励联合重组、培育龙头企业;坚持安全生产、提升管控水平。墙材行业“尚品”的目标就是,绿色、生态、节能、保温,适应建筑部品化、体现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墙材行业要在此基础上制定出落实“宜业尚品、造福人类”远景规划和近期目标,并列入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

      孙会长要求,当前墙材行业面对着大变革、大变局的形势,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满足人民生活日益增长需要的具体要求和举措。我们要结合行业的实际,以服务人类健康美好生活需求为愿景,促进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产业结构的变革和产品服务功能的提升,突出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形象,履行好服务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使命。

       孙会长希望,在本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浙江墙材行业一定能够再创新的辉煌,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浙江新墙材协会的工作一定能够再创新的业绩。挑战与更加灿烂的发展前景在等待着我们,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墙材行业的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