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年中国砖业行业大会、2021年中国(南昌)砖瓦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中国砖瓦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
推进砖瓦碳达峰、碳中和、碳减排工作 服务我国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1/10/15]  
摘要:大会开始,全体代表起立,举止庄重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响,会场庄严肃穆,礼毕,全体代表座下。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加快烧结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坚持“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产业升级、上下游联合为路径,以综合利废、协同处置为手段,推进砖瓦碳达峰、碳中和、碳减排工作,服务我国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和生态建筑,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

推进砖瓦碳达峰、碳中和、碳减排工作

服务我国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

  ——2021年中国砖业行业大会、2021年中国(南昌)砖瓦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中国砖瓦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

许彦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1年9月24日,中国红都——江西南昌,迎来了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的盛会——“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大会、2021年中国(南昌)砖瓦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中国砖瓦智能制造技术论坛”隆重开幕。中国建材联合会特别副会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孙向远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会长孙玉亭出席会议并致词、江西省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原书记、副主任邓杰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特别副会长/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所长/主任/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洛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特别副会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墙材党支部书记田延平、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建筑材料信息中心主任胡友学及到会的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建筑建材、电力煤炭、水务、科研教育、政府管理部门及行业组织的砖瓦墙材行业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标准质量、行业协会的代表近6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秘书长周炫主持。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有效落实党中央及各级部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依法科学开展行业会议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严格按照《商务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依法依规召开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盛会。

  大会开始,全体代表起立,举止庄重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响,会场庄严肃穆,礼毕,全体代表座下。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加快烧结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坚持“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产业升级、上下游联合为路径,以综合利废、协同处置为手段,推进砖瓦碳达峰、碳中和、碳减排工作,服务我国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和生态建筑,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会长孙玉亭向大会致词:欢迎全国砖瓦墙材行业的各位代表及领导来江西南昌出席行业大会。南昌市自古就是一座水城,城市因水而发,缘水而兴,南昌市古民谚就有“七门九州十八坡,三湖九津通赣鄱”之称。南昌市以非金属建材矿为主,兼有燃料、矿泉水等各类矿产 28种。其中有工业开采价值的8处,已发现矿点、矿化点100处,尤以建筑用砂、砖瓦粘土、饰面石材、石灰石和矿泉水等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花岗岩、砂卵石储量巨大,开采历史悠久。欢迎全国砖瓦墙材行业的各位代表及领导来南昌作客,欢迎各位代表加入到南昌的建材建设中来,欢迎各位代表有机会来南昌投资并指导工作。

  孙向远执行会长作主旨报告。报告分为:1-7月份建材行业的经济运行概况、1-7月份砖瓦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和下一步的工作意见等三个部分。

  孙向远会长首先报告中国建材行业1-7月的经济运行概况,指出:今年以来,建材市场需求总体低位增长,市场供需呈现供大于求的关系,建材产品出厂价格持续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且产业和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同时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建材行业经济运行有所趋弱。1-7月份,建材行业主要生产、效益指标同比仍保持增长,建材产品出厂价格小幅波动,经济运行仍保持平稳。7月份建材生产有所放缓,主要产品累计产量保持增长。建材产品出厂价格回落,今年以来波动总体平稳。规模以上建材行业经济效益保持增长,水泥行业利润总额降幅扩大。建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建材及非金属矿商品出口、进口金额同比增长,进口涨幅较高。

  孙向远会长在报告砖瓦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时指出:2021年以来,随着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巩固,砖瓦行业正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认真践行 “宜业尚品,造福人类” 建材行业的发展理念,砖瓦行业经济效益持续稳定恢复。主要产品产量、效益指标同比增长,砖瓦和建筑砌块工业行业整体经济指标从一季度的恢复性快速增长到二季度稳定性小幅增长,逐步趋稳。进入三季度,受到极端天气以及疫情多点发生等因素影响,增速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持续恢复态势并未改变,稳中向好。规模以上砖产品产量同比涨幅连续收窄,瓦产品产量小幅下降,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持续增长,但仍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表现在主要产品生产稳定,砖产品产量增幅收窄、瓦产品产量小幅下降。1-7月规模以上砖瓦及建筑砌块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3.95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比1-6月收窄3.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71.99亿元,同比增长9.67%,增幅比1-6月收窄3.15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5.79%,比上年同期降低0.02百分点,比1-6月增加了0.09个百分点。价格平稳波动,区域价格差距缩小。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平稳增长。

  孙向远会长同时指出砖瓦行业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传统市场需求下降;二是库存压力加大。三是生产经营压力不容乐观。孙向远会长同时指出砖瓦行业经济运行形势预判:在“经济内循环”发展战略部署和各地政府相关政策加速落实的背景下,多项利好于行业发展新政的有力支持,加之全行业积极推进“双碳”工作,深化企业生产方式,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技术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砖瓦行业在8-12月将持续稳定恢复性增长,整体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全年产量和经济指标将好于2020年,有望与2019年持平。

  孙向远会长在报告中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指出:一是发挥绿色低碳优势,力争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二是扩大固废利用领域,打造城市运行不可或缺的配套产业;三是加快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开发装配式建筑适用产品;四是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五加强行业自律,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六是提倡文化传承,延伸砖瓦行业产业链。

  周炫秘书长报告了中国砖瓦工业协会颁布《砖瓦行业碳达峰行动方案》及实施工作要点。介绍了中国砖瓦行业现状,企业数量及产品结构,砖瓦行业污染物及碳排放情况,能源消费量、种类,行业污染物排放特点。同时指出了砖瓦业碳达峰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原料配料及原料处理方面、我国目前的砖瓦行业己普遍采用真空挤出机、我国的制品干燥正在加速淘汰自然干燥,一次码烧的人工干燥发展很快,自动化切条、切坯、分坯、编组、自动化码坯及装出窑技术装备,协同工序较多,制品焙烧我国目前砖瓦行业亟待淘汰上下左右温差大,制品焙烧性能差,产品的品质离散大的轮窑焙烧的生产,我国的制品分捡基本上采用人工分捡方式,出厂产品目前逐步开展半自动化包装,我国的烧结制品的砌筑应用水平还停留在传统的应用模式,建筑工业化部品化应用还是一片空白,我国的烧结制品生产企业环保达标和节能减排目前被动应对状态,由于砖瓦行业整体落后状况,严重影响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同时,也影响到了我国海绵城市、特色小镇、新农村建设、绿色墙材、综合

  利废、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以及建筑工业化和部品化的发展。

  周炫秘书长同时指出了我国砖瓦行业主要产品消费预测:我国砖瓦行业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行业,产能需求一直保持稳定在8100 亿标块左右,目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有效的提高建筑碳中和的绿色相变性能粗陶材料砖瓦制品必将成为我国海绵城市、特色小镇、新农村建设、绿色墙材、综合利废、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以及建筑工业化和部品化的首选材料,根据我国建筑刚性需求趋势,预计,近期绿色相变性能粗陶材料砖瓦制品产能及应用仍就将会保持稳定小幅波动增长,预计2025 年形成最高峰值,2030 年至2035 年基本稳定小幅波动下降。

  周炫秘书长还指出行业碳达峰预测研究:根据我国砖瓦制品产能及应用情况,我国砖瓦制品产能仍就将会保持稳定小幅波动增长,预计2025 年形成最高峰值,2030 年至2035 年基本稳定小幅波动下降的状况;我国砖瓦产品能源消费变化不大,行业碳达峰峰值会出现在2025 年左右,2030年至2035 年基本稳定小幅波动下降。

  周炫秘书长最后指出行业碳减排实施路径: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淘汰落后、产业技术改造与提升、构建砖瓦行业碳达峰数据平台、开发探索新能源的应用、优化用能及流程结

  构、综合治理。周炫秘书长最后指出中国砖瓦行业碳减排实施保障措施与政策建议:一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原则;二是对于现阶段砖瓦行业排放的状况,改善砖瓦行业生产方式,提高商品能源效率;三是加大推广砖瓦行业的绿色建材应用;四是优化用能及流程结构;五是全力推动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

  许彦明副会长报告了《砖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南》,该规划指南委托国家建材规划院在参照协会起草的《砖瓦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形势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定,包括:一、发展回顾,包括发展成绩,一是资源综合利用不断推进;二是技术装备加速升级;三是绿色发展持续进步;四是结构调整初见成效;五是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六是龙头企业不断形成。存在的问题包括:一是行业集中度低;二是创新能力不足;三是行业自律缺乏;四是转型升级慢。二发展环境,包括发展机遇,一是“县城限高”为发展烧结砖和砌块创造重大机遇;二是“无废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三是乡村振兴为行业发展营造持续良好的市场环境;四是“一带一路”建设为行业发展带来机遇。面临挑战包括:一是生态环境约束不断强化,生产成本不断上升;二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倒逼行业转型升级;三是建筑工业化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是建筑节能标准不断提高对行业带来的挑战。三、发展思路,包括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到2025 年,砖瓦工业在结构调整、绿色低碳、两化融合、技术进步方面取得明显进展,行业整体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结构调整目标:服务业和跨界发展产值达到1000 亿元以上,利润100 亿元以上;国际市场经营收入实现200 亿元以上;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落后产能全部淘汰;集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和推广为一体,年主营业务超过10 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达到5-10 家;符合我国海绵城市、城市生态功能修复、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筑工业化、部品化需求的中高端产品占比不低于50%;年产值超过100 亿元的产业集群超过5 个。绿色低碳目标:全行业在生产各个环节及制品节能减排指标全部达到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通过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企业超过5%;万元增加值能耗较2020 年降低20%;年利用固体废物超过2 亿吨;超低排放示范企业达到10 家以上;单位产品能耗降低20% 以上。两化融合目标:劳动生产力提高一倍以上;智能制造示范线达到10 条以上。技术进步目标:完成《中国砖瓦行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研发攻关任务。四、发展重点和任务,包括重点阐述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绿色化改造、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创新能力。五、重大工程:包括结构优化升级工程、光伏利用示范工程、超低排放示范工程、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发工程、标准体系建立工程、产业基地示范工程和“走出去”示范工程。六保障措施,包括争取政策支持、加强统计分析、规范市场秩序和加强宣传引导。

  许彦明副会长特别强调本规划指南的编制,特别邀请有实力的重点企业加入其中,共同完成行业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实施落到实处。

  耿沛副秘书长报告了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砖瓦艺术产业分会关于全国砖瓦艺术大会策划方案。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砖瓦的国家,也是最早从事砖瓦装饰雕刻艺术的国家,砖雕砖筑艺术广泛应用于近千年的城乡建筑中,构成了中华文明璀璨文化在建筑中的代表元素,也是世界级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砖雕技艺已经被列入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中。随着我国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的建设,砖瓦艺术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大批领军企业、能工巧匠和传世之作,砖瓦艺术产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文化自信的号召,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非遗文化,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建材艺术产业与建筑业更好融合,我们拟于2022 年组织全国砖瓦艺术大会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该方案包括:大会宗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非遗工匠精神,彰显行业文化内涵,搭建与建筑结合平台的目的。通过活动达到:展示砖瓦艺术在建筑和生活中重要作用提升砖瓦艺术从业者技能技巧推动砖瓦行业与建设建筑文化艺术领域融合倡导砖瓦艺术企业生产智能化与自动化树立砖瓦艺术产业宜业尚品绿色低碳形象。全国砖瓦艺术大会主题:“ 秦砖汉瓦 宜业尚品 砖瓦艺术 熠熠生辉”。

  全国砖瓦艺术大会将开展以下系列活动:1、 砖雕现场雕刻技能大赛组织全行业主要砖雕产区、企业及从业者,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雕刻竞赛;2、 砖瓦艺术应用设计大赛组织相关设计院所、学校和古建园林企业,提供采用砖瓦艺术(含砖雕、砖筑、瓦当等)进行的相关设计方案竞赛;3、 砖瓦艺术摄影大赛广泛征集砖瓦艺术应用的摄影作品进行竞赛;4、 砖瓦艺术展览组织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00 件以上砖瓦艺术实物作品、砖瓦艺术作品应用特装、砖瓦艺术应用摄影作品展示墙等方式进行实物、文字和图片展示;5、 砖瓦艺术建筑应用论坛,邀请建筑设计部门、施工单位、园林古建行业、砖瓦艺术企业和地方政府代表,就砖瓦艺术在建筑应用中的现状、未来进行描述,对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探讨,形成未来发展的纲要式思路;6、 砖瓦艺术应用项目对接会安排设计单位提供应用砖瓦艺术设计项目,组织砖瓦艺术厂家与设计方进行对接,促进砖瓦艺术应用推广,建设砖瓦艺术应用的样板工程。7、 砖瓦艺术制造机械、智能化设备展示组织相关机械设备厂商展示砖瓦艺术产品生产、应用所需的机械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数字雕刻机械、CAD/CAM 软件、3D 打印、三维数据采集技术和设备、智能化制造装备、环保设备、适合砖雕原料生产的窑炉等。

  全国砖瓦艺术大会指导单位: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建材联合会

  全国砖瓦艺术大会主办单位: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全国砖瓦艺术大会承办单位: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砖瓦艺术分会、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建材文化产业委员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园林古建委员会...。

  全国砖瓦艺术大会举办时间初定为2022 年上半年,地点待定。

  会上,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共同推进砖瓦行业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

  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进一步推动砖瓦行业智能制造工作的开展,引导、服务、支撑砖瓦行业实施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加强行业示范引领、标准建设、平台建设,助力砖瓦产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再造砖瓦产业发展新动能,本着“立足行业、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资源整合,共同推进砖瓦行业智能制造工作,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线,在智能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信息安全等多个行业领域展开合作,助力加快砖瓦行业推进智能制造进程。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新材料生态研究院院长、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发表了《中国砖瓦工业的新思考》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20 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基建”的建设指导方针,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工业互联网成为了产业结构重塑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也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产业结构调整往往不是渐进的,而是突变的过程。2021年,作为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时代背景,砖瓦行业该如何蜕变?二是追赶工业互联网步伐加速布局产业数字化。三是利用工业互联网重塑砖瓦产业结构,智能制造,设备上云,做强“产业链”, 科技助力,变废为宝,做深“创新链”, 平台聚力,产业融合,做活“生态链”, 产业协同,资源匹配,做优“价值链”。在“双碳”控制和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大背景下,砖瓦行业走到了面临转折的十字路口,砖瓦企业进入新的发展时代,群雄逐鹿,大浪淘沙。顺势而为,踏浪而行,抓住工业互联网带来产业更新换代的机会,实现装备智能化,产业数字化,完成升级迭代,看到未来,赢在当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眼中有沟壑,胸中有山河,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承受转型升级的阵痛与煎熬,主动出击,走在前列,靠求新求变换来企业新的发展。


  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韩东阳主任报告了《砖瓦行业智能制造标准解读》,报告分为智能制造发展现状、砖瓦工厂智能制造标准解读、未来工作开展思路三个部分。韩东阳指出:智能制造是世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趋势,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无论是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或是中国制造2025,尽管其理念战略提出的出发点、角度有所不同,但其内核和本质都是一样的,其核心都是智能制造。我国智能制造总体发展现状: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制造业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方向,正在不断突破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砖瓦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现状是,《关于加快烧结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要加快自动化改造,推进智能制造。《推进砖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四个“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要求要坚持标准引领。

  韩东阳主任对《砖瓦工厂智能制造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砖瓦行业智能工厂通用要求中规定了砖瓦行业(含砖瓦专用装备制造业)智能工厂相关的术语定义、基本要求、砖瓦智能工厂通用要求以及砖瓦装备厂数字化车间通用要求。适用于砖瓦行业(含砖瓦专用装备制造业)智能工厂规划、建设(新建或改建)、验收和运营。基本要求包括:数字化要求、网络要求、系统要求、集成要求、安全要求、数据采集与存储和数据字典。砖瓦智能工厂通用要求,生产层要求制造运行管理、设备管理 、能源管理和物流管理。砖瓦装备厂数字化车间通用要求执行层要对产品工艺设计、制造运行管理和质量管理、仓储物流管理 、车间设备管理 和环境保护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砖瓦行业智能工厂评价规定了砖瓦行业(含砖瓦专用装备制造业)智能工厂建设相关内容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测试及评价要求。适用于砖瓦行业(含砖瓦专用装备制造业)智能工厂建设及砖瓦智能工厂各工序智能化水平的评价与验收。砖瓦行业智能工厂评价原则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可扩展性。规定了评价指标——砖瓦智能工厂包括通用技术要求、智能设备要求、工业软件要求、互联互通要求、系统集成要求和新兴产业要求。砖瓦装备厂数字化车间包括通用技术要求、智能设备要求、工业软件要求、互联互通要求和系统集成要求。评价方法即围绕第5-6章的技术要求,邀请智能制造专家对评选企业打分。根据打分结果,评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其中新兴业态要求是加分项,分值为5分。

  韩东阳主任在未来工作开展思路时指出:诊断服务、培训服务、评估服务、解决方案、现场实施、验收交付六个方面。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效果驱动、持续改善开展。智能制造评估遴选工作思路是:智能制造评估诊断(工信部、建材行业智能制造大会)、形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培育成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面向砖瓦行业全面推广,充分发挥示范企业带动作用。智能制造顶层规划工作思路是:企业自评估/第三方评估,出具报告;结合工厂实际需求、配套资金、支撑条件等因素,编制智能工厂设计方案;设计文件应包括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专项设计四部分 ;基于设计文件,分布开展建设。

=====================================

  又讯 “2021年中国砖瓦智能制造技术论坛”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开幕。会议由周皖宁副会长主持。会议结合当前砖瓦行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配合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固体综合利废等方面的砖瓦行业大气污染物治理工艺技术应用、烧结制品二次码烧工艺技术及市场应用需求、烧结板技术报告、万引砖瓦窑炉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污泥淤泥综合治理方案、低成本砖瓦隧道窑烟气超低排放及消烟脱色技术、顺应无废城市产业趋势,捷达装备低碳起航、技术创新振大三高砖机、数字技术引领包装设备的革命、提高工艺水平,促进节能减排、源头预防,末端治理——烧结砖项目环保治理向纵深推进、污泥干化综合利用新技术和建筑材料工业二氧化碳排放核算办法报告分别进行了论述。

  中节能双鸭山东方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吴正宏做“烧结制品二次码烧工艺技术及市场应用需求”的报告。

  宜宾诺菲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丰军做“烧结板技术报告”。

  广东万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智做“万引砖瓦窑炉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

  陕西省窑炉设备研究所所长邵三虎做“低成本砖瓦隧道窑烟气超低排放及消烟脱色技术”的报告。

  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总工侯衍宾做“顺应无废城市产业趋势 捷达装备低碳起航”。

  江西振大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威江做“振大三高砖机”的报告。

  赣放州天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双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理赖崇飞做“数字技术引领包装设备的革命”的报告。

  河南亚新窑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做“提高工艺水平,促进节能减排”的报告。

  山东临沂银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做“ 源头预防  末端治理——烧结砖项目环保治理向纵深推进”的报告。

  江苏桂铭机械有限公司总工于海兵做“污泥干化综合利用新技术”的报告。

  萧山协创机械(杭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慕龙做“环保品质和效益精品示范工程”的报告。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秘书长周炫做“《建筑材料工业二氧化碳排放核算办法》的砖瓦应用核算对砖瓦工业大宗利废及烧结制品建筑工业化、部品化的作用和影响”的报告。

  以上技术报告将分别在《砖瓦世界》刊出

================================

 又讯:2021年砖瓦行业大会召开期间,就如何推进砖瓦行业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砖瓦行业智能制造、环保节能、固废综合利用,立项制定商品化装配式烧结窑炉标准等工作,召开了协会分支机构:专家委员会、窑炉专业委员会、 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等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深入研讨,统一认识,确立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了专家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任务,就如何推进砖瓦行业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需采取哪些相关措施,研究推进《砖瓦行业碳达峰行动方案》实施及工作安排,夯实各项工作及任务,推进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南工作,促进砖瓦行业智能制造及行业环保、节能、固废综合利用工作和生产新型墙材技术和装备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

  窑炉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回顾了2020 年工作,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任务,探讨国家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形势下,窑炉市场转化及发展,确定立项制定商品化装配式烧结窑炉标准等任务。

  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沙龙讨论通过了中国砖瓦工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相关工作及议案,回顾了青年企业家委员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并布置了工作任务,加强了与相关咨询和投资机构互动。

  会议热烈而具有实质内容,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21年中国砖瓦行业大会精神,按照孙向远会长的讲话精神,以实现“双碳”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依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依靠市场运作,依靠全行业的自觉参与和不懈努力,把砖瓦行业建设成为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经济、社会和环境相协调发展的新型绿色产业而努力奋斗。

  2021年度的中国砖瓦行业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全面推进绿色节能墙体屋面材料向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装配式建筑延伸,推进砖瓦行业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砖瓦行业打造“宜业”的业态,形成“尚品”的品牌,确保砖瓦行业稳增长及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为砖瓦行业健康协调发展而努力工作。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