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多举措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20/1/16]  
摘要:近年来,婺源县卫健委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健康促进县为契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卫健系统节能减排工作落实。


  近年来,婺源县卫健委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健康促进县为契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卫健系统节能减排工作落实。

  落实节能减排,宣传“动”起来。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开展无烟学校、无烟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等无烟场所建设,减少因吸烟带来的环境污染;强化日常管理宣传,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等绿色文化宣传活动;在卫健系统突显区域适宜位置制作宣传“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节约用电,珍惜我们的能源”等温馨提示用语,强化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节能意识。

  落实节能减排,制度“细”起来。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管理制度,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约束机制;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领用,以节约办公促进节能减排落实;细化节能减排举措实施,如使用照明工具时确保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尽可能地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不用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清洗拖把、抹布时,控制出水量,人走时及时关闭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并通过月度年度能源消耗统计信息对比,及时监督发现问题,排查原因解决问题,最大程度的降低水电资源的使用。

  落实节能减排,行动“实”起来。推行“3510”出行理念,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为抓手,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活动,践行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公交等绿色出行理念;推行无纸化办公理念,依托OA办公平台和微信平台,将机关日常文件印发由线下走入线上运转,全力倡导无纸化办公操作,对于无法在线上运行的公文减少打印量;推行基层减负举措,改变传统检查考核和现场开会模式,打造信息化数据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减少机关基层人员公车出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推行志愿者服务举措,积极开展“街长制”和“拾去垃圾、拾起文明”双拾行动,积极参加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发挥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上饶日报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