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哈尔滨市在东北三省率先启动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绿色环保改造建设工作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8/21]  
摘要:哈尔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行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推广应用工作从零起步,扎实推进,走出了一条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为哈尔滨市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哈尔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行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推广应用工作从零起步,扎实推进,走出了一条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为哈尔滨市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十九大提出“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成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在国家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背景下,哈尔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行业的生产已经进入了由传统型向绿色环保型转变的关键时期。2018年,哈尔滨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以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在多方考察、充分调研基础上,联合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出台了《哈尔滨市绿色环保型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改造建设专项实施方案(2018—2020年)》。改造内容涉及企业搅拌站及料场主体全封闭,安装仓顶收尘设备和喷雾除尘系统,有效降低噪音和粉尘排放;配备砂石分离系统和浆水压滤系统,实现残余废料砂石二次利用,解决浆水处理难题;建立自动洗车系统,厂区道路硬化、空地合理绿化,环境清洁美化,改善企业自身形象,服务文明城市建设。

  启动改造建设以来,哈尔滨市住建局通过召开部署动员会、签订改造建设责任状、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协调指导、加强督导跟进、开展专家验收、组织现场观摩等方式扎实推进“绿站”改造建设。2018年,首批实施改造的31家企业除因土地等问题延期改造的3家企业外,其余28家企业全面实施改造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在全面总结借鉴首批改造企业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批实施改造的57家企业相继启动改造建设,哈尔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绿色环保改造建设工作进入决胜阶段。

  改造后,企业生产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越,企业面貌焕然一新,为行业绿色发展树立了新标杆,向市民群众展现了绿色环保新形象。哈尔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的绿色环保改造,将混凝土(砂浆)从“制造”全面升级为“智造”,为行业由传统加工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哈尔滨政府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