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藤县:上半年陶瓷产业园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2亿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8/21]  
摘要:新舵陶瓷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精美的瓷砖正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转出来,运输叉车往来穿梭;新引进的蒙娜丽莎陶瓷基建现场,厂房主体框架结构已搭建完成,正在进行房顶铺瓦工作,不日便可投产……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里一派蓬勃发展景象。

      新舵陶瓷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精美的瓷砖正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转出来,运输叉车往来穿梭;新引进的蒙娜丽莎陶瓷基建现场,厂房主体框架结构已搭建完成,正在进行房顶铺瓦工作,不日便可投产……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里一派蓬勃发展景象。

  这蓬勃发展景象,是藤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要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积极向东部地区招商融资和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战略结果。据悉,今年上半年,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入31372万元,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2亿元,同比增长56.7%,累计实现上缴税收10352万元,同比增长84%。

  近年来,藤县牢牢牵住工业发展“牛鼻子”,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科学推进工业产业规划、工业体系建设,绘好发展蓝图。谋划在园区现有的基础上,围绕原料加工、供气、废弃物处理,展开包括末端治理、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专业化及标准化、产品结构、园区布局、园区管理等全方面的规划提升,力争将该园区打造成高端的、具有示范性的“南国新陶都”。

  目前,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已完成征地约1.8万亩,已有欧神诺、蒙娜丽莎、新舵、碳歌等21家陶瓷企业入驻,已投产的企业有13家,并有10多家陶瓷行业配套企业入驻,总投资超133亿元。“将公司落户到藤县,不仅是看中这里的‘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优势,更看中的是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坦言,当地政府的“一站式”服务令人印象深刻,一般而言,建一个陶瓷厂需要两年时间,而欧神诺在藤县的生产基地只用10个月,这在陶瓷行业很罕见。

  藤县在打造“南国新陶都”过程中,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门槛低、服务优”的营商环境,提升“南国新陶都”的软实力。在保障用地、供水、供电、供气等生产要素供给的同时,还优化企业融资服务,优化涉企税费征管,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等。此外,为了保障确保企业的用工需求,藤县还组织有关部门联合陶瓷企业到各乡镇举办多场“春风行动”暨服务企业用工助力工业振兴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在家门口找到好“饭碗”。为了方便零基础的求职者入职,企业还提供岗前培训,求职者“量身定做”工作岗位。

  同时,藤县还加大了“扶贫车间”的建设力度,鼓励贫困户劳动力到陶瓷产业园区内各陶瓷企业开设的“扶贫车间”就业,做好“扶贫车间”的星级评定管理,鼓励更多的企业申请“扶贫车间”建设资格,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拓宽经济收入渠道,加快脱贫步伐。截至目前,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已认定五家企业为“扶贫车间”,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就业150人,整个园区企业累计安排贫困户劳动力240多人。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