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近半年超60批次!这些地方通报不合格陶瓷砖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7/10]  
摘要:陶瓷砖作为用于装饰和保护墙地面的建材材料,质量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不合格陶瓷砖的流通,轻则容易产生划痕影响美观,重则产生辐射或脱落现象,危及人们健康和人身安全。

       陶瓷砖作为用于装饰和保护墙地面的建材材料,质量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不合格陶瓷砖的流通,轻则容易产生划痕影响美观,重则产生辐射或脱落现象,危及人们健康和人身安全。

  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以及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多次陶瓷砖抽检结果,大多数陶瓷砖抽检结果为合格。但陶sir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被各地通报不合格的陶瓷砖仍高达62批次,其中不乏一些较为知名的品牌。

  1月,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此次抽检全国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对陶瓷砖产品的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无釉砖耐磨性、抗釉裂性、抗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放射性核素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项目。

  同样在1月,广西市场监管局通报2018年陶瓷砖监督抽查情况。

  共抽取全区28家企业生产的47批次陶瓷砖产品。经检验,合格产品39批次,不合格产品8批次,分别来自广西皇宝瓷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元佳陶瓷有限公司、南宁市武鸣瑞正陶瓷有限公司、广西北流智鹏陶瓷有限公司、岑溪市联创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02%。

  3月,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其中,陶瓷砖抽检166批次,合格138批次,不合格28批次(复检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8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破坏强度。

  5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第1批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抽查共抽取全省49家企业生产的53批次陶瓷砖产品,对陶瓷砖产品的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无釉砖耐磨深度、抗釉裂性、耐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禹州市恒泰陶瓷厂生产的炻质釉面砖、宜阳龙翔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场砖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尺寸、吸水率等项目。

  5月14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8年流通领域家装装饰建材商品质量抽检情况。

  其中,抽检发现,标称信益陶瓷(蓬莱)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冠军瓷砖样品被检出摩擦系数项目不合格;标称康尔居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级仿古地砖样品被检出破坏强度项目不合格;另有,1批次陶质砖(BIIa类有釉)样品被检出吸水率项目不合格。

  品质是产品的底线,在陶瓷砖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形势下,近几年,行业内盛行起一股创新热潮,在表面花色、功能延伸上的创新层出不穷,但最根本的品质问题却被不少企业忽略。

  不过可喜的是,可以看到,在经历一番“喧嚣”过后,当前厂家已经意识到要回归本质,开始重新注重耐磨性、吸水率、断裂模数等产品基本性能。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陶瓷信息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