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罚款百万!混凝土搅拌车撞摩托致2人死亡涉事企业及负责人遭重罚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6/12]  
摘要:近年来,广州交警积极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因素开展延伸调查工作,分析查找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依托深度调查工作的持续开展,主动推动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开展共建共治工作。

  近年来,广州交警积极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因素开展延伸调查工作,分析查找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依托深度调查工作的持续开展,主动推动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开展共建共治工作。

  据统计,截止5月30日,广州市2019年共发生生产经营性死亡事故160宗,刑事立案15宗,对24名相关人员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11人被依法执行逮捕,党纪政务处分2宗,移交相关主管部门行政处罚36宗。

  案发:混凝土搅拌车撞摩托2人当场死亡

  2019年1月20日晚上,广州市番禺区钟屏岔道与105国道交会处,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两人当场死亡。

  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广州交警办案民警发现,肇事搅拌车驾驶员存在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尽快查清“真相”,番禺区政府办公室在获悉初步调查情况后,牵头组织广州交警番禺大队、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并邀请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对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工作。

  调查结果:企业管理存漏洞重罚!

  联合调查结果显示:

  ◆肇事混凝土搅拌车所属运输单位为广州众X建材有限公司,其所运输的混凝土生产单位为广州市盈X混凝土有限公司。

  ◆众X建材有限公司并不具备道路运输资质,且长期从事非法道路运输活动,驾驶员管理形同虚设,此次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就存在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盈X混凝土有限公司则存在违规把运输项目发包给不具备道路运输资质的运输公司的情况。

  ◆正是因为这两家公司存在节约成本违规发包和肆意妄为、无证运输的管理漏洞,才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同时,调查小组还查明,两家公司的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社会危害大,安全管理无从谈起,性质十分恶劣。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安全生产法》有关条款,依法对上述2家责任单位和2名企业负责人共处10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上述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因未履行法定管理职责,均对此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深度调查不停歇

  自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项工作以来,广州交警除了对交通事故当事人进行事故调查定责,还对引发事故的当事人所属单位及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等进行倒查。从单位有无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架构、有无落实日常监督检查、有无落实员工的日常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严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对每一宗涉及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进行倒查,对引发事故的源头进行分析,查漏补缺,提前防范,将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广州交警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