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墙面发霉长毛 专家称与建筑节能质量有关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3/19]  
摘要:该业内专家介绍,房屋保温层在设计或施工或材料上存在问题,造成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后凝结到墙面上,致墙体受潮。

  报住进新房本是件开心事,可柳中园二期业主何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原来,从去年12月至今,她家房屋墙面大面积发霉。在柳中园二期,与何女士遭遇类似的业主不在少数。记者从业内专家处了解到,何女士家中的情况属于结露发霉现象,与建筑节能质量有关,建议业主向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反映,通过行政手段维权。

  墙面发霉长毛 业主苦不堪言

  “主卧墙面都发霉了,真是糟心。”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何女士位于柳中园二期2单元24楼的家中。

  在何女士指引下,记者看见她家主卧一处墙角从地板到天花板之间墙面满是霉斑。不仅如此,发霉物质还向周边墙面蔓延。记者用手抹了一下,手上留下一层霉粉。

  何女士说,她是2017年初搬进新房的,去年4月突然发现卧室一墙角处墙面很潮湿,以为是下雨外墙渗水,赶紧向物业反映。“物业在外墙喷涂了防水材料。”何女士说,没想到,到去年12月,卧室墙面开始发霉,起初只有零星几点,到现在整个墙角都是霉。

  无独有偶,柳中园二期3单元14楼的黄女士家卧室墙面也发霉了,且更严重。“整个墙角都发霉了,白墙变黑墙,还长出了毛。”黄女士说,卧室里一股霉味,她实在受不了,前几天自己将发霉的墙体处理了一下。

  处理前,黄女士拍了一段视频。记者看到,其主卧靠外墙的墙角位置,地板到天花板之间都变成了黑色,上面还有白毛。发霉物质还蔓延到邻近墙面,地上散落着霉灰。

  黄女士说,她是2016年8月搬进新家的,2017年,主卧开始出现霉斑,到2018年冬天,霉斑突然多起来。

  今年已有20多户居民报修 开发商称正积极处理

  昨日,柳中园物业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区业主家中确实存在发霉的情况。去年5至10月,物业和开发商已先后维修过4次,每次都是为3至5户维修,主要是在外墙刷防水材料。

  “小区二期还在保修期内,原材料是物业买的,人工费由开发商出。”高先生称,去年维修花了近5万元,开发商出了一大半。

  高先生向记者提供的一份登记名单显示,今年截至3月18日,已有29户居民提出房屋维修,其中二期居民占23户,内容主要为“外墙漏水”和“主卧发霉”,楼层分布在8至24层。

  高先生称,为了解决业主家中发霉的情况,物业购买了一些除霉喷剂正在试验,如果确实能有效除去墙体霉质,将推荐给业主使用,相关费用也在与开发商沟通中。

  “可能与房间通风不畅有关。主卧都是落地窗,窗户很大,但窗户的开扇很小,可能因此造成通风不畅。但这又无法解释内墙壁潮湿现象。”高先生称,不少居民反映是外墙漏水所致,但他们已经做了防水维修。

  针对维修问题,高先生联系了开发商。对于记者的采访,电话中,开发商并未多说,仅表示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专家称此系结露发霉现象 与建筑节能质量有关

  针对何女士及黄女士家中的情况,业内专家表示,这属于结露发霉现象,与建筑节能质量有关。

  该业内专家介绍,房屋保温层在设计或施工或材料上存在问题,造成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后凝结到墙面上,致墙体受潮。

  当室外冷空气(或热空气)通过外墙传导入室内,冷热空气接触,由于温差变化产生的凝结水附着在室内墙面,遇到室内不清洁的空气,时间一长就会发霉。其主要原因是,外墙保温未按图施工,热工性能指标未满足设计要求。

  “这一现象不仅在冬天有,夏季也会出现。”该业内专家说,很多居民不懂,以为是外墙防水没做好,仅作相应的外墙防水维修,其实是白花钱。

  该业内专家表示,责任单位必须弄清外墙施工现状情况,委托设计单位进行热工计算,根据热工计算确定外墙施工构造做法,然后根据设计要求进行施工,施工要严格材料和工艺标准,把好质量关,才能根本上解决结露发霉。建议业主向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反映,通过行政手段维权。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十堰晚报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