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安徽拟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新型墙体材料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12/3]  
摘要:11月26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徽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11月26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徽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根据《修订草案》,我省拟扶持更高质量、物美价廉新型墙体材料的研发,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支持力度。

  拟扶持更高质量、物美价廉新型墙体材料的研发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研究认为,鼓励和扶持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利于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经济实用的新型墙体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等的研究和开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支撑建筑业节能降耗和建造方式创新,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和扶持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利于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经济适用的新型墙体材料以及相关技术、设备和工艺的研究与开发,促进新型墙体材料科技成果的转化,支持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开展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技术改造,推动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新型墙体材料

  目前我省新型墙体材料应用主要在城市,推动农村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势在必行。法制委员会研究认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房建造、特色小城镇建设等工程,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新型墙体材料,有利于推动新型墙体材料在农村地区的推广运用,减少粘土砖在农村的使用,从而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节约土地资源。

  《修订草案》做了进一步细化: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在有条件的乡镇农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房建造、特色小城镇建设、农民住宅防灾减灾节能改造等工程,开展新型墙体材料应用试点示范,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节能环保、安全便利的新型墙体材料。

  拟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支持力度

  法制委员会研究认为,大力发展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工业化深度融合。

  《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因地制宜发展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推行装配式建筑一体化集成设计,推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光伏发电复合墙板等产品的应用。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结合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污染防治等方面政策,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支持力度;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符合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新型墙体材料应当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法制委员会研究认为,新型墙体材料用于建筑物墙体,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公共利益,明确规定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实行严格的监督管理措施,是必要的。

  《修订草案》规定,新型墙体材料应当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销售新型墙体材料应当提供产品检验合格证和产品说明书。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