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保障房封顶7年还没交房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12/27]  
摘要:枫木鹿场现任场长王文毅说,他2014年到海南枫木鹿场任职后,组织39户购房职工先后召开了多次专题协调会,完善了门窗、电梯等配套工程,支付了30万元资金给施工方收尾,但因枫木鹿场拖欠工程款,施工方未继续完善后续扫尾工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研究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完成扫尾工程交房。

      在屯昌县枫木镇墟一片空旷的坡地上,耸立着一栋橘黄色的11层连体建筑楼。在阳光的照耀下,这栋楼格外醒目。这是国营海南枫木鹿场职工的保障房,2011年开始施工,2012年封顶,但至今还未交房,变成了半拉子楼,不少预交房款的职工担心钱打水漂。对此,枫木鹿场和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因建房资金短缺,导致扫尾工程没完成,影响了交房。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研究解决方案。

  周女士表示,她是国营海南枫木鹿场的职工。2011年签订保障房协议时,她预交了10万元房款,和单位签订了《国营海南枫木鹿场职工保障性住房建房协议书》,约定在2012年12月底前交房。如今,包括周女士在内的多名职工们仍未拿到房子。记者了解到,当年共有39名职工购买了保障性住房,一共缴纳了276.3820万元,每户住房的建筑面积为89平方米。

  今年75岁秦阿公介绍,他签订保障房协议时,预交了7万元房款,“本想退休后能住上新房,没想到现在迟迟未交房。”今年74岁韩阿公说,签订保障房协议时,他拿出了家里仅有的8万元积蓄缴纳了房款,这么多年一直期待入住新房,“我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入住新房,也很担心血汗钱打水漂。”

  半拉子楼成了流浪汉住所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屯昌县枫木镇墟的粮管所旧址。在一片坡地上,记者远远看到一栋11层高的连体建筑楼,橘黄色的墙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这就是国营海南枫木鹿场职工的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在枫木镇墟上,这栋11层高的连体建筑楼地势最高,可在楼顶鸟瞰枫木镇墟。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从2011年开始施工,2012年封顶,停工多年后一直无人管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保障房项目围墙还没有完全建好,房屋对外敞开,房子周围杂草丛生,堆满了各种垃圾。记者注意到,有人在这里养鸡,一楼架空层堆放着木柴等杂物,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架空层内劈柴。记者在该楼一楼电梯口旁看到,此处堆着破衣烂被,还有用石头砌垒的土灶,灶底下遗留灰烬,白色的墙面被熏得乌黑。

  鹿场一职工说,保障房封顶后,因无人管理,成了流浪汉的住所。因无人维护保养,一楼电梯口两侧的墙面出现了裂缝,“如果不及时修复楼体,将来这栋楼会不会变成危房?”

  部门回应

  因资金短缺导致迟迟未交房

  针对此事,记者分别采访了枫木鹿场和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枫木鹿场原场长吴军表示,2011年他担任枫木鹿场场长,2012年枫木鹿场职工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封顶后因资金缺口,无法按进度拨付工程款,导致工程停工,致使房屋如期交付使用。

  省林业局森林资源和湿地管理处副处长刘坚表示,枫木鹿场职工第二批保障性住房迟迟未交房一事,职工多次向省林业局反映过。枫木鹿场第二批保障性住房新建40套,总投资759.26万元,到位资金448.12万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64万元,水库移民补助资金107.74万元(23户74人),39户职工建房款276.38万元。除89.45万元用于支付第一批房款外,余款358.67万元支付工程款及各项工程费用,总缺口资金400.59万元。因建房资金短缺,扫尾工程没完成影响交房。

  枫木鹿场现任场长王文毅说,他2014年到海南枫木鹿场任职后,组织39户购房职工先后召开了多次专题协调会,完善了门窗、电梯等配套工程,支付了30万元资金给施工方收尾,但因枫木鹿场拖欠工程款,施工方未继续完善后续扫尾工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研究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完成扫尾工程交房。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海南特区报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