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沈阳拟开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目标年终考评工作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9/10/17]  
摘要:建筑节能: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执行建筑节能 65%设计标准;设计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 100%,竣工验收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 99.4%。

     为按时完成2019年辽宁省、市绿色建筑绩效考核任务指标和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对建筑节能的考核任务指标,为准确掌握各区、县(市)2019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保证年终考评工作的公平、公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评目标

  建筑节能: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执行建筑节能 65%设计标准;设计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 100%,竣工验收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 99.4%。

  绿色建筑: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60%以上。

  二、考评时间

  10月14日——11月15日。

  三、考评形式

  各区、县(市)准备好辖区内工程项目名单,每个区县抽查3项目。我局邀请专家到项目现场进行核查,现场打分。

  各区县11月5日下午16:00时前须报《辖区内在建项目名单》和绿色建筑完成情况说明(占总建筑面积比例,须盖章);辖区内年内有新增太阳能光热、光电建筑应用项目数量和面积的,也需同时报送。相关表格请到公共邮箱中进行下载。

  四、考评内容

  各区抽查2个居住建筑和1个公共建筑项目,共39项。

  建筑节能方面,考核重点为外围护结构节能,抽查项目以做完外保温和外窗工程的项目为主,项目资料包括:盖审图章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建筑专业)、热工计算书(热工计算表)、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外保温施工技术方案、外保温施工资质证书、监理规划(监理细则)、外保温隐蔽工程记录、监理日记、外保温系统(包括外墙、屋面、地面、楼梯间隔墙保温材料及配套材料,防火隔离带)和外窗进场复验报告、保温材料企业提供的检测报告。

  绿色建筑方面,考核重点为辖区内绿色建筑统计数据以及是否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文件施工,项目资料包括:盖审图章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绿色建筑自评表、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

  五、评分标准

  (一)建筑节能

  1.施工图设计文件(建筑专业)技术材料指标是否准确,节点构造是否合理,每发现一个问题扣1分,最多扣10分。

  2.热工计算书(热工计算表)与图纸是否一致,内容是否准确,每发现一个问题扣1分,最多扣10分。

  3.如无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扣10分。

  4.外保温施工技术方案与施工图是否一致,标注是否准确,每发现一个问题扣1分,最多扣7分。

  5.外保温施工单位是否有资质证书,如无,扣3分。

  6.监理规划(监理细则)与施工图是否一致,标准是否准确,每发现一个问题扣1分,最多扣5分。

  7.隐蔽工程记录是否有外保温施工内容,如无,扣5分。

  8.监理日记是否详细记载外保温相关内容,每发现一个问题扣1分,最多扣5分。

  9.外保温系统和外窗进场复验报告是否与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一致,对无报告或检测内容缺项的,发现一个问题扣2分,最多扣20分。

  10.加分项。完整统计并上报辖区内2019年新增太阳能光热、光电建筑应用项目数量和面积的(表格至公共邮箱下载),加10分。

  在本年度检查中如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法规政策规定进行查处,被下达《行政执法责令整改告知书》的项目,扣40分。

  二)绿色建筑

  1.完成本区域绿色建筑任务指标的,得80分。

  2.及时上报绿色建筑统计数据,统计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得20分;数据未及时上报或存在数据造假行为的,得0分。

  3.加分项:对通过绿色建筑示范工程评审的项目所在区县,每通过一项评审加5分(可累计)。

  六、联系方式

  科技处:王红 电话:22565328

  建筑节能部:冀红斌 电话:24333883

  报送邮箱:syslsjz@sina.com

  公共邮箱:sysjzjnb@163.com 密码:24333860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沈阳城乡建设局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