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数据解读: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动态及建设任务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8/6/25]  
摘要:

  四川

  目标: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30%,装配率达到30%以上,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50%;到2025年,装配率达到50%以上的建筑,占新建建筑的40%,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70%。

  1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桥梁、铁路、道路、综合管廊、隧道、市政工程等建设中,除须现浇外全部采用预制装配式。

  河北

  目标: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1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从2017年开始,政府投资的医院、敬老院、学校、幼儿园和场馆等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装配式建筑。

  安徽

  目标: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到2025年,力争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福建

  目标:到2020年,全省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年,全省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

  1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从2019年起,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市国有投资(含国有资金投资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的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办公综合楼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

  江西

  目标: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其中,珠三角城市群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粤东西北地区地级市中心城区比例达到15%以上,全省其他地区比例达到10%以上;到2025年,珠三角城市群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粤东西北地区地级市中心城区比例达到30%以上,全省其他地区比例达到20%以上。

  河南

  目标:到2017年,全省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单体预制化率达到15%以上。

  甘肃

  2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1)政府投资的部分公共建筑,大跨、超高建筑及城市桥梁中强力推广使用钢结构或型钢混凝土结构;

  (2)工业厂房全面采用钢结构。

  山西

  目标: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陕西

  目标:到2020年,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榆林市、延安市城区和西咸新区等重点推进地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海南

  目标:到2020年,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新建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全省新开工单体建筑预制率(墙体、梁柱、楼板、楼梯、阳台等结构中预制构件所占的比重)不低于20%,全省新建住宅项目中成品住房供应比例应达到25%以上。

 吉林

  目标:到2020年,创建2~3家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省装配式建筑面积不少于300万平方米;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贵州

  目标:到2017年,全省新型建筑建材业完成总产值1200亿元以上,完成增加值4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全省新型建筑建材业总产值达2200亿元以上,完成增加值600亿元以上,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15%以上。

  云南

  目标:到2020年,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0%,其他每个州、市至少有3个以上示范项目;到2025年,力争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其中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达到40%。

  (以上数据由中机院建筑设计研究所汇总)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在传统生产方式在向工业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着:“乙方”向“甲方”转型;“工地”向“工厂”转型;“分包”向“总包”转型。

  随着我国装配式建筑逐渐进入规模化、主业化的发展阶段,未来施企应如何继续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呢?

  1、对于企业来说,除了不断吸纳外来人才,更要在企业内部设置装配式相关的机构,制订有利于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和发展的长效计划,不断培养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相适应的自有专业人才队伍,加快建设专业化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队伍,从而在占据有利的竞争地位。

  2、将BIM与装配式建筑结合,通过BIM软件全面检测管线之间与土建之间的碰撞问题,并提供给各专业设计人员进行调整,同时在构件生产、运输、安装、验收全过程采用芯片管理技术(RFID)或二维码技术进行信息化管理,从而不断推进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规划、勘察、设计、生产、施工、装修、运行维护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

  3、加大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关键技术、配套部品部件的研发力度,推行装配式建筑一体化集成设计,强化装配式建筑设计对部品部件生产、安装施工、装饰装修等环节的统筹,掌握装配式建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并不断熟练掌握吊装、堆放、安放、支撑、防护等工序。

  同时,形成装配式建筑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和监管体系,对材料、构件、关键节点部位拼装、检测、验收等环节进行全面的质量监控,从而有效提升工程设计与施工质量水平。

  4、相对于传统现浇建筑,装配式建筑可节水约50%,节约木材约80%,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并能降低施工粉尘和噪声污染。

  在实际工程中,更要尽量多地采用环保型木质复合、金属复合、优质化学建材及新型建筑陶瓷等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相结合,并加大太阳能光热光伏、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与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应用,从而提高装配式建筑的绿色程度。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来源:建筑企业资质服务平台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