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数据解读: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动态及建设任务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8/6/25]  
摘要:

  近几年,装配式建筑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我国装配式建筑应用率的不断提升。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装配式建筑整体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1—2017年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规模由43.2亿元,2017年我国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增加至462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45.93%。

  2018年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仍在继续,虽然装配式建筑在发展过程中的存在一些问题,还有个别质疑的声音,但继续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质量优良的建筑产品,仍是大势所趋。

  2017年3月,住建部就印发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提出了两个总目标。

  (1)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积极推进地区达到15%以上,鼓励推进地区达到10%以上。

  (2)到2020年,培育5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5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3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此外,各地区也不断出台了许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提出了装配式建筑建设的重点。

  下面整理了部分地区出台的政策,以供参考。

  北京

  目标:到2018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3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1)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

  (2)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城六区和通州区地上建筑规模5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

  (3)在其他区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

  上海

  目标:以土地源头实行“两个强制比率”(装配式建筑面积比率和新建装配式建筑单体项目的预制装配率),即2015年在供地面积总量中落实装配式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不少于50%;2016年外环线以内符合条件的新建民用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外环线以外超过50%;2017年起外环以外在50%基础上逐年增加。

 广东

  目标: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其中,珠三角城市群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粤东西北地区地级市中心城区比例达到15%以上,全省其他地区比例达到10%以上;到2025年,珠三角城市群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粤东西北地区地级市中心城区比例达到30%以上,全省其他地区比例达到20%以上。

  江苏

  目标: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30%以上。

  浙江

  目标:到2020年,浙江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达到30%。

  1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

  湖北

  目标:到2020年,武汉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达到2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恩施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达到15%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1)自2017年7月1日起,全省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装配式建筑全装修。

  (2)到2020年,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新建住宅全面实现住宅全装修。

  山东

  目标:2017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到2020年,济南、青岛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和县(市)分别达到25%、15%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

  2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1)全省设区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

  (2)政府投资工程。

  湖南

  目标:到2020年,全省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3类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1)政府投资建设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科研、办公、酒店、综合楼、工业厂房等建筑;

  (2)适合于工厂预制的城市地铁管片、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和园林绿化的辅助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工程;

  (3)长沙市区二环线以内、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以及其他市州中心城市中心城区社会资本投资的适合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工程项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来源:建筑企业资质服务平台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