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环保风暴来袭!江苏、山东、广东、湖北等省连发大招!砖瓦厂要倒闭、关停了吗?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8/5/9]  
摘要:

  如果说2017年是中央环保督察年,那今年2018无疑是省级环保督察风暴之年!!

  广东省

  近日,广东将排查摸清全省“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底数,并按照停产关闭、整合搬迁、整改提升等方式实施分类整治。并编制了《广东省“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为节选:

  1、“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界定范围

  散: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没有按要求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场所)。

  乱:不符合国家或省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的工业企业,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工业小作坊。

  污:依法应安装污染治理设施而未安装或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备,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场所)。

  2、主要目标

  全面排查摸清全省“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底数,按照停产关闭、整合搬迁、整改提升的方式实施分类整治。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

  3、重点任务

   停产关闭一批。

  对不符合国家或省产业政策,依法应办理而未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违法排污严重的工业企业(场所),达到法律规定应停产、停业、关闭情节的,坚决依法查处。

   整合搬迁一批。

  对于达不到停产、关闭条件,但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且长期污染环境的工业企业(场所),应加强排污监管,经当地政府综合评估,整合后可以达到相关管理要求的,应依法限期整合搬迁进驻园区,并依法办理审批或登记等手续。

  整改提升一批。

  对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依法可以补办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的,达不到停产、关闭条件且未列入整合搬迁的工业企业(场所),应加强排污监管,依法限期整改,并按照程序补办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纳入日常监管范围。

  4、实施步骤时间

  ? 排查摸底阶段(2018年5月10日-6月30日)

  全面摸查工作应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分类处置完整清单,于7月10日前报送省对应的责任部门。

  清理整治阶段(2018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

  每季度完成率不低于全部整治任务的20%,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各地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向省对应的责任部门报送“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阶段性总结、汇总表和进展情况清单。

  总结复查阶段(2019年10月1日-12月31日)

  各地应于2019年10月30日前上报“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总结。各地要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对“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做到发现一起坚决取缔一起。省环境保护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各地“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整体情况进行核查,并形成专题报告报省政府。

  江苏省

  近日,江苏省省级环保督察已经开始,组建了3个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继完成进驻。江苏灌南县更是要求化工园区所有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通过督察:

  1、重点了解市级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

  2、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3、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

  4、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

  5、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

  山东省

  5月,山东省各巡查组将进驻淄博、东营、泰安、临沂4市开展巡查。在巡查基础上,山东省将采取“1+28”安全生产整治模式。

  山东省安全生产巡查企业方面

  重点事项清单

  湖北省

  湖北省环保督察在全省持续,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坚决关停、拆除!

  2018年第一批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已组建4个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黄石市、十堰市、咸宁市、恩施州等4个市(州)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目前,4个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完成督察进驻。面临如此严格环保安监风暴,摆在化工、化纤、纺织、印染等制造型企业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早日完成转型升级;二是抱团取暖,并想办法进入园区。

  甘肃省

  甘肃省环保厅于5月2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环保工作,审议了《关于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工作方案》,将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加强监督问责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严肃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淄博市环保局、淄博新闻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