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浙江台州仙居县“三抓并举”彻底完成制砖行业整治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8/5/21]  
摘要:

  小砖窑在仙居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曾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砖瓦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环节。但小砖窑从1999年1月被列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目录(第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第六号令)以来,仙居县政府己组织过4次全县性统一的清理整治工作。然而,小砖窑屡拆屡建,根除极为艰难。由此,近年来仙居县狠下决心,克难攻坚,采取“三抓并举”措施,彻底完成了“低小散”块状制砖行业整治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抓落实,打好整治心理战。成立了由县经信局牵头的专项行动组,制定各职能部门联合互动、各乡镇(街道)属地落实的工作体系,出台《仙居县拆除小砖窑关停生产粘土砖窑实施方案》,并建立小砖窑拆除后续监管的长效机制。建立屡拆屡建的91门小砖窑详细档案,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分期限时予以拆除。在此基础上,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完善考核体系,实施严明的奖惩措施:全面完成拆除和复垦工作的乡镇(街道),奖励拆除工作费用每门3万元;出现新建的,收回专项工作经费并扣除所在乡镇(街道)年工作经费每门10万元;没有完成拆除和复垦的乡镇(街道),启动专项督办程序,暂停审批用地项目;相关部门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在综合考核中给予相应扣分。

  二是执法倒逼抓整治,打好联合攻坚战。“砖窑不倒,耕地不保。”小砖窑不但影响环境和建房质量,而且每年破坏耕地400多亩,同时大量的劣质低价砖充斥市场,严重阻碍新型墙体材料企业技改和两化融合,进一步影响到仙居的绿色化发展。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推进,仙居“挥刀”整治小砖窑,组成由经信、国土、行政执法、环保、市场监管、安监等多部门参与的专项联合执法队,加强环保、用能、用电等方面的执法力度,强化工作合力,倒逼小砖窑关停和提升,加大力度组织整治行动,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小砖窑”整治目标。截至目前,仙居共有788门小砖窑被拆除,1770多亩耕地得以复耕,650多亩土地得以复垦或为其他企业使用,16家制砖建材厂被“砍”掉9家,并因此获得仙居县政府有关部门发文兑现奖励拆除小砖窑工作经费108万元,标志仙居“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中的制砖行业彻底整治完成。

  三是转型发展抓提升,打好“腾笼换鸟”战。仙居县采取堵、疏结合方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县新墙办组织新型墙体材料企业负责人到外地先进的企业参观学习,并从广东、湖北等地聘请专家,帮助各轮窑企业完成了“回收烟囱余热烘干砖坯”的技术改造。至目前,仙居现存的7家制砖建材厂,分布合理。企业通过整合实现了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把原来的轮窑改成隧道窑;砖块由黏土砖改为页岩砖系列产品;大型的智能码砖设备取代手工加简单的机器码砖;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稳步走上了“两化”融合之路。同时,该县先后投入约2.2亿元资金,用于“机器换人”等技术改造,开发节能、环保、绿色的新型墙体材料,率先于台州实现了对全部墙体材料企业完成技改和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当前,仙居县已有3家企业的产品质量通过省级新型墙体材料认定,打造了一批升级版墙体材料企业。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仙居县新墙办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