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山西省将告别“毛坯”房,全装修成品房将成“绿色建筑”标配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8/5/21]  
摘要: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要求,我省将着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全装修成品交房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山西省将推行装配式住宅全装修成品交房。

  《太原市加快绿色建筑发展的通知》要求,今后太原市1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小区内的居住建筑项目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全市50%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这意味着“毛坯”房将成为历史,全装修将成“绿色建筑”标配,一个环保、经济的“全装修时代”正踏步走来。

  全装修是大势所趋

  长期以来,毛坯房在装修时存在诸多问题一直受人诟病:重复装修带来的资源极大浪费;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对建筑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装修过程冗长,既污染了小区环境,也影响邻里关系。

  而全装修住宅已是一种趋势,也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一个标志。欧美国家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已经开始做全装修住宅;在我国港澳地区及新加坡,新房几乎都是全装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全装修新房交付也占据较大比例。

  与毛坯房相比,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全装修房的成本会明显降低,质量有保证,而且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是推行绿色建筑的重要部分。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行业发展部测算,住宅装饰装修平均一户可能产生两吨垃圾,其中有85%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资源,全年如果有2000万户进行装修改造,一年有4000万吨垃圾污染环境。二次装修问题,是我国建筑能耗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

  全装修优势突出

  采访中,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关生唐表示,建筑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社区形象,而且会带来扬尘、空气污染。此外,有些住户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拆除墙体,甚至是承重墙,这些都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大力推行全装修,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全装修是未来住宅发展的方向。”关生唐称,家装行业利润丰厚,各式各样的装修公司和材料供应商挤进市场,工程质量参差不齐,更重要的一点是装修材料达不到环保的标准,危害业主健康。“全装修时代”的到来,不仅能保证装修材料体现低碳、环保、节能理念,同时在室内空气质量方面进行了严格控制,这些将推动装修行业向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对于市民来说,全装修的房子最大的好处是省钱、省心。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是推行绿色建筑的重要部分。

  推进过程需要监管

  全装修确实优势明显,然而在落实过程中还需要强有力的监管。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一些全装修房的标准不够细化。按照要求,全装修住宅在交房屋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必须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规定了相关设施的有无,对于质量却没有具体标准。所以,有的全装修房该有的设施都有,但所选用的装修建材质量却参差不齐。

  关生唐表示,装修是良心工程,对装修团队的要求相当高,除了靠企业自我约束外,装修过程中监督与服务机制必不可少,建议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参与设计、装修、验房等环节,一旦发现装修中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消费者可举报,政府部门介入调查,情况属实的,建议纳入政府部门失信“黑名单”。

  此外,装修的个性化设计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引进“菜单式装修”,在设计阶段推出适应不同经济承受能力、不同风格的装修设计,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可以有多项选择,避免千篇一律。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绿色建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