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如何更好推进墙体材料、复合材料等建材国际产能合作?
  中国砖瓦网  [2018/11/2]  
摘要:近日,第三届建材企业“走出去”大会于10月3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发布了《建材国际产能合作指引》。《指引》中对如何加强墙体材料国际产能合作做出了重要指引。

  六、保障措施

  (十六)加强规划引导,有序推进产能合作

  根据我国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总体部署、《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的指导意见》及本《指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分析目标区域建材需求和市场变化,制订重点国别建材产能合作国别指南,协助目标国编制建材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建材产业体系;指导建材企业有组织、有目标、有重点、有分工、有协作地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十七)鼓励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鼓励建材企业积极申请丝路基金等基金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对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的融资支持。鼓励各类产业投资基金与建材企业合作,参与建材国际产能合作。建材产业境外经贸合作区、产业集群等机构配套基金加大对建材国际产能合作支持力度。鼓励国家大型综合性建材企业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等多种方式在境内外市场募集资金。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建材"走出去"投资基金,为有意愿开展境外合作的建材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建材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十八)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加强行业组织协调 

  鼓励建材企业、行业协会与商会、中介服务机构在政府部门指导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建材"走出去"交流与合作。鼓励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环境、政策法规、投资环境、建材及上下游产业发展、国际行业标准等方面研究,建立"建材走出去数据库",解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建材企业"走出去"提供多方面技术咨询和中介服务。

  鼓励建材各类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机构有序建立各种形式、各层级的分地区、分子行业的建材"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产业联盟,加强联盟内上下游企业间的互利协作、抱团出海,全面提升我国建材产业在全球价值链竞争与合作中的整体地位。

  (十九)加快标准对接,促进互通互认

  加快建材行业中国标准的国际化推广,加快重点行业、急需领域产品或工程技术标准的外文版翻译。树立我国标准与产品、服务协同走出去理念,加快建材标准国际化推广,争取在国际标准制定中占据主动或主导地位,在水泥、平板玻璃、玻璃纤维等部分行业已实现标准国际化对接的基础上,加快其他行业或重点标准的国际化对接步伐,尽快形成标准认证国际互认体系,减少和消除非贸易技术性壁垒。

  (二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增强行业自律

  加快建立全行业统一的、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中国建材企业"走出去"信用评价体系及信息平台,对企业履行国际责任和社会承诺的意愿、能力和表现进行综合评价。鼓励开展境外建材产业合作的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行业自律,优化公平竞争的"走出去"国际市场环境,树立中国建材企业良好的国际形象。

  (二十一)推进秩序规范,加强风险防控

  针对建材产业特点,按照绿色、环保、经济、适用的原则,定期发布更新《建材国际产能合作重点产品、技术、装备目录》,加强对建材产业境外合作方向引导。借助大型领军企业的引领、自律、带头作用和各类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协调、沟通作用,秉持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制定行规行约,加强信息互通和利益共享与协调机制。

  企业应充分论证目标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状况,全面了解相关国家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做好项目前期尽职调查、可行性研究及风险评估工作。项目合作过程中要尊重当地民风民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经营。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来源:中国砖瓦网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