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北新建材王兵:要让品牌力与生产力相匹配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7/8/28]  
摘要:

    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北新建材作为首批企业入选该工程。仪式上,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表示:“希望通过‘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建材技术水平的进步,把更多技术创新、质量服务领先的优秀企业推向世界,让更多人爱上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和中国产品。”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从传播体系和信息服务两大体系着手,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北新建材与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光大银行等十四家行业翘楚成为首批入选企业。

    王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技术进步显著,很多门类的技术、质量、创新,已经远远超过外国同行,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导致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仍承受“名不副实”之痛。

    他以建筑材料行业为例介绍说,这些年中国正在建设世界最大规模的酒店、写字楼、住宅,倒逼建筑材料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完成技术创新升级,现在国内很多建材品牌的技术水平已经赶上甚至超过欧美品牌。

    王兵说,看到消费者和相关的采购部门,因为不了解各门类中国制造、中国产品的技术进步,在国际上到底处于什么水平,而去盲目追求海外品牌、海外产品,作为中国制造的企业家,心里无比沉重。“我们不怕‘货比货’,怕的是因为不了解而形成的偏见。”

    北新建材是1979年成立,1997年上市,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团、全球最大的石膏板和轻钢龙骨产业集团,经国务院批准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

    据介绍,北京APEC会场和杭州G20会场建设中,要求建材不但环保,还要能够吸附分解甲醛,北新建材据此研发的龙牌净醛石膏板产品,不但自身是环保型产品,还能吸附和分解室内比如地毯、家具释放的甲醛,分解指标达到93.9%,远远超过业内其他品牌。

    “民族品牌的发展不能依靠民族感情,而是要用产品说话。”王兵说,北新建材希望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让更多的人了解各门类中国制造的技术进步, 让更多优秀民族企业的品牌力能够跟其生产技术水平相匹配。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新华社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