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7/8/17]  
摘要:为加快砖瓦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于2017年8月16日在京组织召开了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研讨会。

    为加快砖瓦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受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委托,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于2017年8月16日在京组织召开了砖瓦行业转型发展研讨会。

    会议会场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陈恺民主持会议

    会议由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陈恺民主持,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孙向远、中国砖瓦工业协会轮值会长柴常清、副会长许彦明、副会长田延平等出席会议。中节能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南京砖瓦行业协会、安徽墙体屋面材料产业协会、中节能天津国环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嘉泰陶瓷(广州)有限公司、山东济宁成坤新型墙材有限公司、铁法煤业集团铁强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金辉集团、西安博垦特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砖瓦生产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田延平做课题汇报

    田延平副会长结合工信部委托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促进砖瓦行业健康发展的课题研究》,着重从行业发展现状、行业存在的问主要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介绍了欧美砖瓦的发展状况,预测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即砖瓦生产向规模化和集中化发展,产品向多品种、多规格化发展,产业向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方向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将带动新型、高性能砖瓦产品发展,装备技术向专业化、精细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陈恺民处长结合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着重从砖瓦行业大而不强转型发展刻不容缓、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先进产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绿色生产促进节能减排、着力降本增效提高质量安全、增强保障措施完善行业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即将制定和出台的相关产业政策。并要求砖瓦行业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环大气【2017】29号),严格执行《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和《烧结墙体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30526)标准,引导砖瓦行业加快转型发展。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柴常清会长、许彦明副会长及参会人员结合行业发展及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吕桂新副巡视员做重要讲话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吕桂新副巡视员指出,砖瓦行业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贯彻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建筑质量提高和建筑功能改善等新需求为牵引,以结构优化、治污减排和节约资源为主线,针对产业结构、节能减排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推进协同创新和技术进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会长孙向远做重要讲话

    孙向远会长指出:“十三五”期间,砖瓦工业要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并贯穿始终,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力争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技术进步、绿色制造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砖瓦行业企业要补好环保短板,加快企业环保设施建设,认真贯彻和执行《烧结砖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按照环保标准要求配备相关的有质量保证的环保设施,认真对待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各类环保标准培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力争为行业科学发展走出一条健康之路。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