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淳化一“三无”砖厂违法建设 监管部门束手无策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7/12/15]  
摘要:

    近日,淳化县润镇草地村群众向本报反映,村上的东步砖厂租赁村民土地,好几年没有给村民兑现租赁费;转眼,又将砖厂承包给四川投资商搞新型建材公司建新砖厂,而且侵占群众土地,没有任何手续,目前正在开工建设。

    12月5日,记者来到草地村,见到这家名为“淳化县众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211国道附近,空旷的土地上建起了一片灰顶白墙的厂房,占地10多亩,厂房里工人忙碌地扎着围墙,电焊工正在焊接着钢件,电工师傅来回穿梭,忙碌着线路工作,长约百十米的主体烧砖窑已经建成,整个厂区给人一种繁忙紧张的建设场景。

    村民张师傅说:“砖厂主要占我村5组和6组的土地,6组的土地能多些,有80多亩。以前这些地主要种麦和果树,是群众的口粮田,现在让人租赁去建砖厂,不知啥原因,几年的租赁费也没有给群众兑付,群众意见大的很。”

    据张师傅讲,砖厂不给群众兑付租赁费,群众就向上面反映砖厂没有任何手续搞建设,让砖厂停下来,给群众兑现承诺。“据在砖厂里边干活的人讲,这个砖厂还是个招商引资企业,目前没有任何手续。”张师傅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淳化县环保局,据监察大队某领导讲:“这个新型砖厂,目前还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我们已经督促企业尽快办理了,现在正在办理中,手续还没有下来。”

    记者问:“没有环评手续,砖厂能否开工建设?”

    这位领导说:“按政策那是不准的,因为环评手续是前置手续,它与设计、建设、生产同时进行。也就是说,没有环评手续,就不能搞建设。

    在这份9月21日下发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中,记者看到:“你公司年生产7000万块空心砖生产线建设项目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责令你单位于2017年9月21日前停止建设。本机关将对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逾期未改正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实施行政处罚。”

    现在,60天的行政复议期已经过去,这家砖厂不但没有例行行政复议,反而变本加厉加大工程速度在搞建设,完全没把环保部门当回事!

    12月11日,记者又来到淳化县国土局,谢副局长说:“目前,这家砖厂的环评手续还没有下来,等手续下来后,在我们这里只补办集体用地手续就可以了。全县的砖厂都在整治中,大多停止了生产,群众建房缺砖意见大,县上让这家砖厂加快进度搞建设,解决群众建房缺砖问题,我们也没有办法,只给砖厂下发了整改通知,这些砖厂,都是原集体遗留问题,用地都是集体性质,目前没有任何一家砖厂有用地手续。”

    记者问:“砖厂目前正在建设,那你们管不管?”

    另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家砖厂属于改建,是在原有集体土地上面搞建设,没有扩大面积,我们咋管?”

    面对辖域内一家“三无”企业,淳化县环保、土地等执法部门竟无从监管,任由企业违法建设行为在继续,不知相关部门“秉公执法”从何谈起?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路边新闻哥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