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广西:建筑新墙材 新技术在农村落地生根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7/10/19]  
摘要:

    千百年沿用的普通粘土实心砖瓦,将从我区农村建房中逐渐“退役”。长期以来,广西广大农村一直使用实心粘土砖建造房屋。但由于实心粘土砖的生产要挖地取土,对土地特别是耕地造成了很大破坏。同时,普通粘土砖瓦窑烧制设备简陋,工艺落后,不仅浪费了大量能源,而且由于采取燃煤低空直排,污染非常严重。因此,用环保的新型墙材代替实心粘土砖成为必然趋势。

    十八大以来,广西大力开展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为促进新型墙材在生态乡村建设中的推广应用,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乡镇、农村“禁实”和推广应用新型墙材工作。至“十二五”期末,全区14个设区市、7个县级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完成了“限粘”任务;68个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完成了“禁实”任务,提前完成了国家要求的到2015年全国30%以上的城市实现“限粘”、50%以上的县城实现“禁实”的目标任务。

    为提高农房建设质量尤其是建筑材料质量,推广使用价廉物美的新型墙材,形成农村房屋建筑特色,建设具有广西地域特点、乡土特色的新型农村,今年,广西将加大力度组织混凝土清水砖开发生产和推广应用,推动乡镇农村乡土特色建设新型墙体材料发展。

    灰墙,白砖,庭院,新居与古宅、河岸与绿树遥相呼应,如今的新农村再也不是原先的破败景象。新型墙材产品和新型住宅建造技术在农村落地,更好地解决了全区“禁实限粘”和关停取缔落后砖厂后农民自建房建筑技术和墙体材料选用问题,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用得上。“现在用了政府政策鼓励的新材料建房子,保温效果比原来的砖瓦房好多了,每年节约不少开支呢。”临桂县南场村人粟永成说。

    从2006年至2015年,全区在城镇和乡镇农村共投入墙改基金约7000多万元开展新型墙材节能试验建筑和农村居民住宅推广使用新型墙材,近21000多农户建房受益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的支持。目前,住建厅已安排了自治区本级墙改专项基金640万元补助,用于推动清水砖和新型墙材示范生产线建设和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示范,共8个示范点、520户农户。

    2017年,广西各设区市将至少各布局1家混凝土清水砖等新型墙材开发生产企业,并投入生产;结合农村“禁实限粘”工作和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需要,充分利用本土资源优势和固体废弃排放物,开发符合农村民居建筑结构特点和农民乐于接受的绿色新型墙材。推动建设1—2家外燃式烧结装饰清水砖规模生产企业落户广西;实现到2020年前,全区建成各类清水砖厂约100家,建成2万户清水砖墙示范农房的目标。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