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力度大措施实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7/10/16]  
摘要:

    近年来,随着贵州六盘水市钟山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筑工地日益增加,但由于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钟山经济开发区出现大量泡沫夹心彩钢板,为保证钟山经济开发区的火灾形势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红桥消防大队自2015年以来,多次提请管委会针对辖区内泡沫夹心彩钢板临时建筑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开发区多部门多次联合行动,通过临时查封的手段,拆除泡沫夹心彩钢板共计4.28万平方米,涉及金额342.4万元。

    工管委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到位。开发区工管委以消防安全委员会名义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组织领导,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明确针对在建工地的泡沫夹心彩钢板进行排查整治,并召开6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工作措施得力,整治效果显著。消防大队积极会同住建、经发、规划和社事等职能部门组织联合检查12次,组织开发区建设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培训会、约谈会8次、全面提升建设工程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健全建立基础台账。同时对违章彩钢板临时建筑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执行公安部“四个一律”、总队“六个一律”要求,采取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时限等一系列刚性措施,限时完成整治内容,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先拆除员工宿舍、仓储和食堂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场所,后拆除办公室、会议室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临时建筑,分步骤完成整治工作。

    宣传渠道广泛,舆论声势浩大。开发区利用户外LED显示屏,不定时滚动播放彩钢板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利用3.15、六月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邀请六盘水日报、六盘水晚报等媒体,将不合格彩钢板进行集中销毁,向社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发布整治公告、通告,设立专栏专版,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微信12余万条次,播报典型火灾案例,宣传彩钢板建筑的火灾危害性,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同时,设立4万元火灾隐患举报奖励基金,利用“96119”热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章彩钢板违法行为。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贵州消防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