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辽源市矿务局墙材公司汗水汇聚希望,浇灌墙材成长
  中国砖瓦网  [2016/9/28]  
摘要:

    辽源市矿务局墙材公司全体员工多年来不懈努力,在安全质量攻关、新产品研发、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稳步提升和快速发展。2015年,被国家监督组评为重点企业、优等达标企业;2016年8月,获得国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书,新型墙体材料获国家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

    安全质量系心间。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质量是企业信誉和形象的保障。墙材公司始终将安全和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以来,消灭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杜绝了两小时以上列级生产事故;安全质量标准化实现常态化管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按计划扎实推进;每5天进行一次安全标准化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上半年共查出隐患50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公司将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成立了产品质量督导小组,抽调业务能力较强的人员实施产品质量全程跟踪、检查、督导,标砖合格率达到99.4%,空心砖合格率达到96%以上,创历史新高。今年7月份,公司再次通过了国家级质量和环境体系认证,这是对墙材公司工作的肯定和进一步认可。

    节能量化促发展。公司将成本精细化管理确立为贯穿整个经营活动中的一条主线,研究制定并下发了《新墙公司成本与工资挂钩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11个相关文件和竞赛实施方案。从考核工资开始,认真贯彻落实成本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成本与计件工资捆绑考核计发工资模式,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以用电管理奖罚标准为依据,并将其作为月末考核理论依据,严格执行峰、谷、平用电;通过整顿劳动组织,转岗分流50人,其中提前退休8人,充实销售人员7人,停薪留职创业35人,有效地控制了工资总额含量超高的现象;坚持自己能干的活坚决不外委的原则,所有电机、水泵等机械设备均在厂内自行维修,备品备件首先考虑自制加工,所需采购的材料多方询价,严控资金支出,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压力。在一期上料工艺改造已经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二期原料上料工艺进行同样改造,在减小了车耗和油耗的同时,安全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化建设暖人心。公司为了给员工创造更好的候车条件,在路边等车处设置了候车亭。小小的候车亭不仅为员工挡住了风雨,也增进了公司干群间的距离。进入7月份以来,气温日益升高,公司除了为员工们每日准备降温解暑的绿豆汤,还不定时发放雪糕和冰镇矿泉水,员工们感受着公司的关爱,干劲十足。

    灵活生产销路好。在建筑行业不景气的当前,墙材公司紧握市场脉搏,用敏锐的眼光和准确的前瞻性进行有目的性生产,市场需要什么砖型就生产什么砖型,市场有多大需求就生产多大量。销售人员几乎天天跑市场,采集大量市场营销信息,多次研究、制定产品销售策略,实施了按生产时间和质量分等措施,与周边同行业展开激烈竞争。公司内部也采取一系列措施,迎接市场挑战和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实行“量价捆绑,质价捆绑”的营销模式,销售人员岗效工资与销售提成捆绑绩效考核办法,全方位搞好长春市区及周边市场调研工作,力求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辽源日报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