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泉工刮起“绿旋风”“移动制砖厂”成新宠
  中国砖瓦网  [2016/8/9]  
摘要:

    建筑垃圾再利用正日益成为我国循环经济的重要发力点。日前,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发力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携手厦门宏鹭升环保科技,与江西省南昌临空经济区签约合作,共建“建筑垃圾固废处理制砖样板工厂”。

    今年上半年,泉工也和湖南建工集团合作,在湖南打造建筑垃圾固废利用的样板工程,并将在湖南全省进行推广,为国内各地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在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炳煌看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是制砖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在固废利用方面已经有相当成熟的技术,未来几年,随着城镇化浪潮的兴起,泉工的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将在湖南甚至更多省份的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中发挥重要角色。”

    亮点“移动制砖厂”获湖南省长点赞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湖南建工集团环保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消纳场里,一条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生产线始终保持着繁忙的运作状态。

    只见破砖、碎石等建筑垃圾在被破碎成建筑骨料后,通过传送带经过一条制砖成型生产线,不到60秒的时间,一块块精美的砖再次成型。在这个建筑垃圾再利用的过程中,泉工旗下的T9建筑垃圾再生制砖生产线,发挥着最关键的成型作用。

    近几年来,湖南经济迎来了跨越式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大型工程建设的遍地开花。尽管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了繁荣,却也造成了严重的建筑垃圾污染,对湖南的城市环境、交通造成很大的困扰。如何处置这些建筑垃圾,成为摆在当地政府面前的一个大难题。

    去年,按照当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先在当地树立起一个建筑垃圾固废利用的样板工程,并以此为模板在全省进行复制推广。

    样板工程的打造,意味着高标准、高质量。为此,项目建设方湖南建工集团对工程设备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筛选,建工集团很快就确定了建筑垃圾破碎、抑尘等环节上的设备供应商。但要想实现建筑垃圾的二次利用,最终的成型落地才是关键。为此,建工集团开始在全国市场上寻找砖机供应商。

    辗转多地后,今年年初,建工集团来到“砖机之乡”泉州。在考察了多家砖机企业后,集团最终选择和跨国企业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姻。

    质量是建工集团选择泉工的第一原因。此前,建工集团也曾引进一些小的成型设备,但是都做不出高质量的砖。为此,这次来泉州考察,建工集团对产品质量这块最为谨慎。在泉工的产品展厅,建工集团考察小组对泉工设备打出来的砖赞赏不已。形状美观、硬度又高,在质量这一关,泉工顺利过关。

    在服务上,泉工也有着很大的优势。深耕全国市场多年的泉工,在湖南、湖北两地均设有办事处,并配有配件仓库和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一旦客户有需求,办事处服务可随时跟上。

    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也是建工集团考察的重点之一。在这方面,泉工设备的高度自动化赢得了考察团的肯定。再加上移动式的工作模式十分适合城市大型工程的拆迁兴建,泉工的设备很快赢得了建工集团的认可,双方迅速达成了合作协议,并很快开始样板工程的打造。

    前不久,前往项目调研的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以及湖南14个地市书记、市长纷纷为该项目点赞。凭借高质量的成型技术和设备的高度自动化,泉工股份有限公司、泉工的建筑垃圾再生设备也赢得了湖南省领导的高度赞扬。

    揭秘每小时“吃掉”200吨建筑垃圾

    早在去年年底,在河南郑州召开的第一届全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论坛上,泉工的全自动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设备就得到了全国100余家环保领域相关企业的关注。

    彼时,泉工股份副总经理傅国华也在现场向国内同行介绍了欧洲在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制砖的经验及流程。有着德国技术背景的泉工,正是吸收了欧洲先进的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制砖经验,才研发出了T9建筑垃圾再生制砖生产线等系列环保设备。

    这一设备的面市,为国内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的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对此评价颇高。他表示,泉工全自动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垃圾200吨。尤其是泉工T9建筑垃圾再生制砖生产线,能以粉碎后的建筑垃圾为原料,生产出各种高品质的内外墙砌块、路面砖等,实现建筑垃圾再利用。“该设备环保、节能、绿色,是当前行业所需的。”

    而移动工厂式的操作模式,给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带来了更多便利。“每个拆迁区就两百亩地,拆完就走。我们的设备是可移动式的,方便搬迁转运。”傅国华表示,泉工建筑垃圾再生制砖生产线使用灵活方便,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发挥作用,就像一个移动式的工地,将在城镇化浪潮中发挥重要作用。

    傅国华所言非虚。国家固废中心主任孙可伟也表示,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产业市场前景十分被看好。这个产业已经在国家层面上提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中。未来,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南安商报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