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河南汝州闭合管理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中国砖瓦网  [2016/7/18]  
摘要:

    日前,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制定《绿色建筑闭合式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从今年起,汝州市规划、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理、节能管理和质量监督等部门将严格执行绿色建筑闭合管理制度,以加快推进全市绿色建筑发展,助力生态文明汝州建设。

    根据《管理办法》,从今年起,汝州市规划部门要根据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保等方面的要求,把绿色建筑的指标纳入建设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条件中,对于没有按规定进行绿色建筑设计的项目,不予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进行图纸设计,要把绿色建筑落实到建筑结构性能等各个专业,明确绿色建筑措施及目标;施工图审查单位要严格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进行审查,在审查报告中单列包括绿色建筑设计和建筑物使用能耗专项说明的审查章节,明确审查结论,不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不出具审查合格报告,不进行审查备案;同时,招标部门不进行工程招投标,建筑市场管理部门不颁发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经审查合格的绿色建筑设计文件及国家和河南省现行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实施监理。对违反规定擅自改变绿色设计、未按绿色设计进行施工、选用未获得认证或推广的建筑节能产品和技术的,监理工程师不予签字认可;节能管理部门负责对绿色建筑工程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现场监督人员要重点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建筑节能材料、产品和设备质量,以及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负责做好绿色建筑工程专项验收。对于没有节能管理部门出具的绿色建筑专项验收的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不能通过最后竣工验收或备案。

    据了解,从今年起,汝州市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学校等各类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车站、宾馆、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都将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