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透水砖深入系统解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6/6/21]  
摘要:

  迄今为止于各种媒介上零零散散见到过多篇关于透水砖的文字,但往住都是解析的不够全面,读后尤觉得意犹未尽。今日,小编将从透水砖特点、透水砖国内情况、透水砖国外情况、透水砖政策几方面入手,let ’ go~

    透水砖特点

    具有良好的透水、透气功能,可使雨水迅速渗入地下,补充土壤水和地下水,保持土壤湿度,改善城市地面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的生存条件;可吸收水分和热量,调节地表局部空间的温湿度,对调节城市小气候,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有较大的作用;可减轻城市排水和防洪压力,对防止公共水域的污染和处理污水具有良好的效果;可以实现雨后不积水,雪后不打滑,方便市民出行;表面呈微小凹凸,防止路面反光,吸收车辆行驶时产生的噪音,可提高车辆共性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透水砖色彩丰富,自然朴实,可以和周围环境完美的结合一起,增加城市的艺术感。

    透水砖国内情况

    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对此开始进行了研究,并从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引进了多条砌块生产线,所生产的砌块用于香港新机场停机坪50万m2,深州盐田港二期集装箱码头40万m2,以及北京大运村的人行道、车道、停车场。但是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透水砖虽然也有一定的透水性,但是强度和耐磨度指标不是很好。

    透水砖国外情况

    欧美,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开发透水性路面材料,并将其应用于广场、步行街、道路两侧和中央隔离带,公园内道路以及停车场等,增加城市的透水、透气空间,对调节城市微气候、保持生态平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如德国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混凝土砌块渗水路面材料的产量已超过4500万m2,同时国际上相应的学术活动也非常活跃

    透水砖政策

    最新鲜、最夺眼球的相关政策当属2015及2016两年内、先后评出的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确立;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推进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建筑、道路废弃物以及农林业废物资源化利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2%按照循环经济要求规划,建设和改造各类产业园区,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废物交换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和污水物集中处理。推动产业循环式组合,构筑链接循环产业体系。资源产出率提高15%。2012年3月开始,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双百工程”建设(重点培育和扶持背个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各地越来越重视城市道路、基础建设,各种铺路砖顺势而生。特别是习见平总书记提出“海绵城市”建设以来,节能环保的透水砖俨然已成为新型砌块制品市场的“新宠”。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网络转载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