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杭州市2015年新型墙材行业发展分析与预测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6/3/10]  
摘要:

  2015年,全市墙材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建筑业发展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通过创新新型墙材宣传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实施“禁粘禁实”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大力推进以“腾笼换鸟”、“机器换人”为重点的转型升级,全面开展农村新墙运用试点示范等一系列新举措、狠抓手,着力促进我市新墙材发展迈上新高度,在墙材企业数、新墙材企业数均有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产量的不断上升。

    一、2015年行业运行总体情况

    1、墙材产量稳中有升。截止2015年底,全市在产墙材企业共172家,其中新墙材企业136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家和1家。墙材产量42.75亿块标砖,同比上升5.01%,其中新墙材产量39.02亿块标砖,同比上升7.51%。新墙材生产比例91.29%,比去年提高了2.13个百分点。

    2、产品结构持续调整。全年新墙材中,烧结类产量10.89亿块标砖,占总新墙材产量的27.91%,同比下降3.94个百分点;板材类产量3.05亿块标砖,占总新墙材产量的7.82%,同比下降3.42个百分点;加气混凝土砌块产量12.13亿块标砖,占总新墙材产量的31.09%,同比上升3.86个百分点;混凝土类砖产量10.72亿块标砖,占总新墙材产量的27.47%,同比上升2.59个百分点。

    3、产业结构有效优化。全年继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建德市关停砖瓦窑1座,为当地新墙材的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

    二、2016年行业预测

    1、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大市场、小政府”经济模式将更加完善。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建筑工业化时代脚步的临近,一些传统墙体材料势必渐渐被遗忘,直至退出历史舞台,一代又一代新型墙体材料将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传统烧结类产品产量比例正逐年下降,取而代之的是砌块类和混凝土砖类产品,无论是在生产领域还是在施工应用领域,且混凝土砖类产品比前者具有更好的节能环保和高效性,具有生产能耗小,自重轻、施工效率高、隔热隔音好等特点。杭州市区的一些高档写字楼和住宅,特别是钱江新城板块,很多都采用全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砌筑。所以,预计2016年新墙材产量将稳中有升,砌块类所占比重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有形的手”将继续引导和推动新墙材行业发展。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引进先进生产力,在墙材行业里得到较好实践。通过项目资助补贴、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发挥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杠杆作用,来淘汰一批技术落后、规模较小、效率低下的墙材企业,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规模较大、效率较高、产品新型的墙材企业,“做新、做大、做强”是墙材企业发展的方向。

    3、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随着2015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工程建筑面积萎缩,预计2016年我市墙材需求量有所下降,加之外地墙材企业的大量涌入,我市墙材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企业要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势必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降低生产能耗,加大研发力度,引进先进技术,以满足市场各方面需求。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杭州市新墙办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