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孙向远:加快行业结构调整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砖瓦网  [2016/12/16]  
摘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会长孙向远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加快行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孙向远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

    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认真贯彻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所确定的工作任务,围绕砖瓦行业的发展,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提高效益为重点,在推进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结构优化、淘汰落后、推动科技创新、开拓市场、交流信息以及加强应用技术的研究与推广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受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委托,现在就本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情况,向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请审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自2011年10月换届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协会和全行业同仁一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在经济运行、结构优化、科技进步、品牌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2015年全社会砖瓦企业(含砌块)4.9万家,比“十二五”末期减少1万家;其中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规模以上企业从2010年的1747家增加到2015年的3422家。2015年全社会砖瓦企业销售额7024亿元,比十二五末期增加3246亿元,年平均增长13.2%;其中规模以上企业销售额从2010年的1361亿元扩大到2015年的3749亿元,年平均增长22.5%。规模以上企业销售额比重从“十二五”末期的36%提高到53%,砖瓦行业产业结构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行业经济稳步运行,结构调整进展明显,科技进步卓有成效,品牌建设步伐加快,绿色发展积极推进。

    六届理事会期间,在广大会员、理事和副会长单位的支持下,砖瓦协会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在行业中认真宣传贯彻国家产业政策,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以化解产能过剩和解决有效供给短缺为主要目标;以增加高端产品和新的应用领域的产品为重点;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墙材加工制造与服务业为立足点;以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为出发点。用新的政策、新的技术、新的标准引领行业新的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引领、协调、服务”的作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推动产业政策的制定,引领行业科学发展

    协会根据砖瓦行业发展的实际,积极推动相关产业政策的制定和转换,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1、在全面落实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在进行评估的基础上,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认真开展砖瓦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广泛征求了行业、企业的意见,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已经定稿,即将发布。同时,对砖瓦行业情况进行了摸底,按比较先进、需要提升和兼并重组及淘汰三种类型对企业和产能情况进行了划分,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措施。

    2、承担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砖瓦产业健康发展的课题研究》。认真分析了我国当前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环境及欧美砖瓦行业的发展状况,研究了现阶段主导产品及发展方向、现阶段鼓励限制淘汰的目标和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明确了2020年前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针对当前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与建议。

    3、承担并完成了农业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分包的部分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为宣传和推广节能砖应用并向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做出了一定贡献。

    4、配合中国建材联合会起草和发布了《新型墙体材料目录》(2013年本)、《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本);2015年按照建材联合会的要求牵头组织并完成了《新型墙体材料目录》(2016年本)、《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6年本)的修订工作。

    5、为加快推动砖瓦行业的节能减排,并向新兴产业发展,向全行业发出了《节能减排倡议书》和《发展新兴产业倡议书》;向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反映了烧结砖在产品生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非标生产的有关问题,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家质检总局等九部门在《2014~2015年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中加强了对劣质墙体材料(砖)的执法检查力度,并组织了对墙体材料(砖)的产品监督抽查。

    6、从行业发展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发展和推进新型烧结制品,发展绿色烧结墙体材料,发展烧结保温隔热空心制品,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创新节能工艺技术装备产品、延伸砖瓦产品建筑应用产业链等建议,并积极推动落实。

    (二)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协会坚持以科技创新位驱动,推进砖瓦工业由半自动化向机械化、自动化方的方向发展。

    1、推进砖瓦行业节能减排。针对砖瓦行业量大面广,节能减排潜力大,任务重的具体情况,提出砖瓦行业节能减排要从产品结构和技术结构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发大规格、低容重,具保温隔热性能的烧结空心制品和具装饰功能的清水墙装饰砖、内外墙体装饰板;二是采用高效节能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重点推广烧结空心制品、内燃烧砖工艺、利用窑炉余热进行人工干燥、节能型轮窑、节能型隧道窑焙烧技术、煤矸石砖厂余热发电技术。降低砖瓦行业对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做到节地、节能、利废、环保。

    2、开展砖瓦技术革新奖评奖工作。鼓励砖瓦行业职工群众性技术革新,提高砖瓦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技术革新奖”的评奖工作,鼓励和推广砖瓦企业在生产工艺、材料、技术、装备、工器具、产品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发明、革新、创造以及得到应用的合理化建议。六届理事会以“济南金牛杯”、“萧山协和杯”、“重庆信奇杯”、“中扬窑业杯”、“陕西宝深杯”冠名,共评出A类(技术改造类)、B类(技术开发类)、C类(技艺工法类)奖总计70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7项,鼓励奖1项。极大地激发了砖瓦职工技术革新的积极性,并在生产中转化为生产力,出现较好的实践效果。

    3、积极研发推广节能产品及技术。我们以专家座谈、技术讲座、国际论坛和现场经验交流推广等形式,由行业内的专家、国际知名学者和国内骨干生产企业,对烧结保温空心砌块这一转型期的产品进行理论和生产技术方面的论证,相继召开了“煤矸石和硬质页岩回料粉碎专用设备推广现场会”、“全国砖瓦节能隧道窑、工艺装备现场经验交流会议”、“高寒地区烧结砖生产技术及节能建筑应用现场交流会”、“煤矸石隧道窑辐射换热式余热发电现场会”、“污泥制砖生产线和烧结保温砌块生产线现场会”等,积极推广先进的生产技术。

    4、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被动房项目开展合作,积极推广新型、节能和环保的烧结墙体材料;组织了对全国砖瓦节能机械装备定点生产单位的评审和复审;制定了新型墙材产品及装备知名品牌的评价管理办法,宣传和推广了一批机械装备和新型墙体屋面材料知名品牌;开展了对会员单位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并对产品达标企业进行了表彰。

    (三)坚持标准创新,推进行业总体水平稳步提高

    标准质量工作,一直是协会开展工作的重点,产品标准的制修订,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促进了企业执行标准的自觉性,有效地提高了产品质量。

    1、产品标准水平不断提升,六届理事会期间,砖瓦行业制(修)订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共计15项,其中在《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GB13544-2011)、《烧结空心砖和空心砌块》(GB13545-2014)、《烧结保温砖和保温砌块》(GB26538-2011)、《复合保温砖和保温砌块》(GB29060-2012)、《烧结装饰砖》(GB/T32982-2016)、《烧结装饰板》(GB/T30018-2013)等国家标准的制(修)订中,提高了多项技术参数要求,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建筑应用功能。

    3、加强了有关建筑施工的标准的制定工作,《烧结保温砌块应用技术规程》和《砖瓦工业窑炉节能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已经编制完成并上报。砖瓦行业的团体标准《砖瓦行业质量管理规程》、《烧结砖瓦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砖瓦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程》正在推进中。

    4、为加强砖瓦行业的清洁生产,制定了《烧结砖瓦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已经上报工信部;为加强企业的质量管理,制定了《砖瓦行业质量管理规程》;为促进整个行业加大环保工作的力度,联手环保部有关部门就《砖瓦行业大气污染排放》国家标准组织了宣贯。

    5、加强对砖瓦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委托国家墙材质检中心对全国重点砖瓦生产企业进行产品质量进行年度监督抽查,抽查企业分别隶属建材、司法、煤矿、电力、铁路、农垦、三资等多个部门,涉及烧结和非烧结等多种产品,促进了行业产品质量的提高。

    6、向行业发布《中国砖瓦节能减排倡议书》。促进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在全行业的落实,以保护耕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促进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提高砖瓦装备自动化水平,为生产新型节能墙体屋面产品提供先进的工艺技术装备,促进我国新型墙体屋面材料的发展。

    (四)发挥协会资源优势,服务行业企业

    加强行业协会组织建设,发挥协会资源优势,拓展协会工作业务范围,在工作实践中促进协会发展壮大,促进组织建设的完善提高,使六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方面。

    1、通过专题会议促进行业发展。按照协会章程规定,每年按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和年会。报告行业经济运行分析预测,汇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提出行业发展建议和意见。

    2、通过行业展会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一年一度的砖瓦行业展会,是协会的品牌展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0届。每一届的展会主题突出,创意新颖。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参展和参观的队伍不断扩大,参展的创新产品不断增加,企业文化、企业实力、企业技术水平在展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示。

    3、通过国际论坛了解先进技术。从2012年开始,与展会同期举办的国际砖瓦节能论坛,把欧美的砖瓦的生产、装备、产品、隧道窑节能技术带给国内企业,开阔了视野,了解国际最新动态。先后组织了德国、美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等国外企业在论坛上就产业结构、生产技术、产品性能、机械装备、干燥焙烧、窑炉节能等方面做了多场技术报告,深受企业的欢迎。

    4、积极开展节能砖瓦机械暨配套产品定点工作。随着国家墙材革新步伐加快,节能新型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市场,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得到了提高。为保证砖瓦机械暨配套产品质量,协会开展了质量合格、性能达标的节能装备产品定点生产工作,2014年共评审出30家机械生产企业和3家配套产品企业为中国砖瓦节能机械定点生产单位,为砖瓦企业和市场提供了合格的机械装备产品。

    5、加强行业自律,加大服务力度。修订了《砖瓦行业自律公约》,建立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从业者行为;积极推动砖瓦行业诚信建设,六届理事会期间共评出3A级信用等级企业29家;为加强砖瓦生产工考评员队伍建设,举办了两批“砖瓦生产工”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59人考试合格并取得证书;编辑出版《砖瓦世界》(月刊)。全面报道国家产业政策、国内外砖瓦行业动态、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预测、协会工作、企业信息等;编辑出版砖瓦统计季刊。《建材统计》(砖瓦行业制造版)按季度统计汇总建材纵向和砖瓦横向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为企业的发展和制定计划提供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源;努力办好协会官方网站,创建了协会微信平台。即时发布国家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业企业信息、经济运行动态、协会工作、生产技术及各类地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等,发挥了快捷的信息导向传播作用;出版了技术书籍,为砖瓦行业积累理论技术知识,培养砖瓦技术人才,协会先后组织力量出版了《砖瓦行业名录》(2012版)(2014版)(2016版)、《烧结砖瓦生产技术600问》、《展会会刊》、《砖瓦节能减排论文集》等,为砖瓦生产技术管理人员提供了技术参考。

    6、完善砖瓦行业各类平台建设。六届理事会期间,协会建设并完善了砖瓦行业从原料采集、产品生产、机械装备、产品质量、产品应用、质量监督、媒体宣传、教育培训等各类平台。如媒体平台;标准质量平台;行业绿色质检平台;节能砖宣传平台;“一带一路”走出去平台;机械装备平台人才教育培训平台;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推广平台;建筑应用技术平台;建筑设计师论坛平台等,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促进了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

    7、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加强了与国外企业和同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拓宽国际市场。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年分别完成了赴德国墨尼黑、意大利里米尼参观国际砖瓦陶瓷机械展会、赴俄罗斯参加建材合作和考察节能建筑市场、参加印度陶瓷展等任务。接待了美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等砖瓦代表团,引进国外专家来华开展技术交流,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了双方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联合会“走出去”的相关工作,成为中国-孟加拉墙材项目、中国-东盟建材合作委员会的重要支撑单位。

    并与《国际砖瓦工业》杂志社进行业务交流。出版2012年《国际砖瓦工业》(中文版)杂志。

    8、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工作。六届理事会期间,协会先后到二十多个省市进行调研,了解掌握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企业技术创新及市场需求,掌握一手资料,写出行业调研报告,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砖瓦行业的实际。同时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新会员,积极发挥大企业的优势,带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9、加强协会自身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协会紧紧围绕砖瓦工业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规范运作,坚持人才为本,规范行业协会的管理,增强行业协会的活力。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高说清行业、引领行业发展的专业和综合能力。通过坚持服务宗旨,集中行业协会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实践经验,把握政府有关砖瓦工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行业、企业和行业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内部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以优良素质、优质服务增强行业组织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同时,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教育,深入持久开展作风教育,做好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五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行业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的结果,是上级部门加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行业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砖瓦工业发展和砖瓦协会的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从行业来讲,砖瓦供给侧与需求的矛盾,突显在砖瓦装备及技术不能满足生产需求、砖瓦产品不能满足建筑功能需求,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有待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创新体系不完善,创新人才短缺,产品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从协会自身来讲,我们的服务观念和服务能力还不尽适应,支撑服务的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内部管理不规范、专业人才不足。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下更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竭尽全力不断开创砖瓦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二、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建议

    砖瓦行业是建材最大产业之一,目前是建材第三大产业,也能耗第二产业。去年规模以上砖瓦行业收入、利润已从高增长回落,规上企业的产量从前几年的高增长也在回落,投资需求的不振,使今年年初规上企业的砖产量一度出现负增长,目前规上企业的砖产量仍然是低速增长,产成品库存水平高于2013年。针对砖瓦行业工业化、规模化进程和产能过剩并存的情况,我们必须把转变发展方式、把结构调整、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不放,三位一体齐头并进。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紧密结合砖瓦行业的实际,按照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坚持“引领、协调、服务”的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提高效益为重点,以全面提高砖瓦产品质量,提升砖瓦应用技术水平为目标,以标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在推进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结构优化。

    根据行业和协会的工作实际,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努力促进砖瓦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乔龙德会长提出的围绕主题和主线,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关键问题打好四个攻坚战。

    一是打好去产能、补短板的攻坚战。去产能、补短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结构调整优化的主要支撑,是关系行业顺利转型乃至生存发展命运的头等大事。在当前需求下降的情况,砖瓦行业削减数量庞大规下企业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首要选择。因此,去产能一定要千方百计地推出有力度的限制新增产能的制度措施;一定要千方百计将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规定转换成可操作、可实施的具体政策。砖瓦行业补短板要从发展新兴及高端产业;从扩展已成熟的技术产品的应用领域;从开发一批跨行业、跨领域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进入其他领域;从围绕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墙材的生产与使用四个开展工作。

    二是打好提升传统产业,增加市场应用和提升竞争力的攻坚战。砖瓦作为建材传统产业,是建材行业的重要支撑,我们要着力提升砖瓦行业中国制造的水平,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要全面提升中国砖瓦工业的技术水平和发展质量;要在对砖瓦产业三类划分的基础上,提出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标准和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与数量,使所有产业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要以新技术、新标准为牵引,开发高端的新产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有机组合上下游产业链和延长自身产业链,发挥资源组合效能;要创新企业内部机制,开展降本增效,全面提高行业资源能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三是要打好发展建材服务业的攻坚战。联合会最近制定了《加快与拓展建材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砖瓦行业创新由制造转向“制造+服务”的发展模式,形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标准提升服务、生产经营资源配置服务、商贸流通与集成配套服务、装备设备改造与试运行服务、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服务、检测评价认证服务、商务中介与专项咨询服务、人力资源贮备与培训服务、“走出去”与国际产业合作服务等全方位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促使砖瓦服务业的发展在立足制造业,服务制造业的基础上跨越制造业,形成覆盖砖瓦各领域和全产业链的、配套集成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赢得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主导权和配置权。

    (二)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走出去”发展

    砖瓦企业目前占建材企业数量的四分之一,规下企业销售额占砖瓦全行业46.6%。在工业部门中,建材规下企业比重最高,数量庞大的砖瓦企业是主要原因。3000多家规上砖瓦企业年平均砖产量2.4亿块,4万多家规下企业平均砖产量只有500万块。针对这种情况,全行业必须按照联合会的部署着力加快两个推进。

    一是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提高产业集中度。砖瓦行业的产业结构是以中小企业为主,以中低端产品为主,技术装备在总体上水平较低,节能减排达标率较低,资源能源利用率较低,行业结构不合理,缺乏凝聚力,自律效果差。而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大型企业和高质量的中高端产品数量偏少、规模偏小,行业协调工作难度较大。因此,无论是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出发,还是从提高竞争力实现超越引领的需要出发,都必须下决心做好兼并重组这件事关行业兴衰的大事。我们要积极争取出台砖瓦企业兼并重组的优惠政策;要统一规划,按产业、区域做出兼并重组的导向目录,鼓励和支持大企业主动带头推进兼并重组;要创新兼并重组模式,可以以区域为主推动大企业兼并中小企业;可以大企业之间相互重组;也可以推行股权置换、控股并购、相互参股、产能置换,推广混合所有制。

    二是加快推进“走出去”发展。砖瓦行业在紧跟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加快墙材装备“走出去”方面已经走在了相关产业的前面,孟加拉砖瓦生产线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的批准,与建筑业相配套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在海外建立建材产业园的工作取得快速的进展,为行业的共性服务和为企业的个性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等。这些都为我们砖瓦企业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协会将从整个行业的角度考虑,把“走出去”统一纳入建材国际产能合作规划。对有意愿“走出去”的砖瓦企业提供政策导向、项目对接、信息咨询、资金筹划、经贸合作乃至建立生产示范线等方面的服务。重点突出在东盟地区的全方位发展,突出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的重点墙材项目,共同拓展砖瓦行业的国际市场。

    (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接地气、上水平

    这次换届,我们实行了由企业家担任会长的方式,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的企业能够直接参与行业和协会的改革发展,参与组织领导协会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家作为会长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促进行业的发展。同时对协会领导层进行调整和充实,吸收了一批热心协会工作,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进入协会领导班子。批准六十几个副会长在联合会的历史上是没有的,乔龙德会长又亲自写信对会议表示祝贺并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对我们做好工作是巨大的激励。我们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形成协会系统的工作合力。

    1、我们要及时了解经济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高反映诉求的前瞻性、针对性,推动已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及时向政府部门提出解决砖瓦经济运行中新的实际问题的政策措施建议,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条件,促进砖瓦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做好砖瓦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宣传贯彻工作细化实施规划的重点工程和项目,推动规划的实施,实现良好开局。

    2、我们要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协助政府做好创新驱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典型的交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能力建设,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培育发展先进示范企业,推进智能制造。

    3、我们要完善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针对行业和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信息、科技、管理、展览等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增强创收能力,壮大经济实力。要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总体谋划,密切协会同院校、科研单位的有机结合,重点聚焦行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完善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和环境条件。

    4、我们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行业自律是实现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最现实的、最有效的举措,在当前的形势下,必须统一对行业自律的认识,必须树立统一的行业稳定观,建立行规行约和行业利益至上的文化,坚决避免企业各自为战,无序竞争。

    5、我们要抓好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发布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切实做好脱钩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研究解决脱钩改革中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努力打造联合会系统联合工作体制,使协会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焕发生机活力,走出一条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子。

    6、我们要切实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履职服务能力,想会员之想,急会员之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实效。继续完善内部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深入持久加强作风建设,以自身整体素质的提高提升协会的工作水平。同时要加强和地方墙材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在行业处于转型转折和严峻形势的时候,在行业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做到思想上要融为一体,工作上形成合力。

    各位代表,砖瓦行业正在按照中国建材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向着赶超国际领先前进。行业发展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肩上,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消费需求是砖瓦工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砖瓦人的不懈追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砖瓦行业的腾飞做出我们应尽的贡献,无愧于历史和未来。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