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黄浦江畔工地:不生产混凝土垃圾100%再利用
  中国砖瓦网  [2016/10/14]  
摘要:

    上海,每天有无数工地在紧张施工,高楼拔地而起,隧道穿江而过。可与此同时,上海每年仅产出的废弃混凝土垃圾就达700万吨左右。日前,记者前往徐汇滨江,这里有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承建的上海国际航空服务中心项目,据说,他们的混凝土建筑垃圾实现了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建筑垃圾中的废弃混凝土,是最具有利用价值的建筑废弃物,可以取代天然砂石。东方网记者看到,工地一角,被开辟成了两个加工车间。其中一个,做的是粉碎活儿,就是把经过分类筛选的废弃混凝土,经过两次破碎,产生不同大小的碎石或碎粉。另一个车间,则是制作砖块的,这些石粉以一定比例和水泥混合,通过机器压制成砖块。

    据了解,这些“重生”的砖块承受的最高强度可达到20兆帕,可以用在道路建设、建筑的二级结构上。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航空服务中心项目的用地面积达37131平方米,建筑面积则高达238737平方米,由两栋建筑组成,一栋七层,另一栋则为39层。盖这些楼产生的混凝土建筑垃圾,就会达到8万吨左右。

    利用这种再生技术,可以生产3万吨的再生级配碎石和4万立方米的混凝土砌块。其中1.1万立方米,用在了地下室永久砌筑工程上,还有3万立方米的砌块,则用于中建八局其他项目。

    但单个项目的利用,还无法把一项好技术的经济效益最大化。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处理废弃混凝土的设施、技术,也要耗费成本,如果一个工地要实现经济效益,需要4-5年的时间,问题恰恰在这里,有多少工地会施工3年以上呢?

    如果上海的建筑废弃混凝土可以全面实现资源化利用,不但可以减轻全市建筑垃圾的处置压力,每年还能替代天然石子500-700多万吨,这约占外省市年供应量的10%左右。

    记者了解到,上海一年700万吨左右的废弃混凝土垃圾,其中正规企业处置300多万吨,其余由市场调节处置。而要避免不规范的处理方式,技术运用和精细化管理,是上海正在努力的方向。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东方网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