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烧结空心(多孔)砌块在建筑应用中的十二大优势
  中国砖瓦网  [2016/10/11]  
摘要:

    1、用高性能保温砌块建设的建筑物可长期保证有经济上的优势,长期节能,使用期维修费用最低。

    2、用高性能保温隔热砌块建造的房屋,由于烧结材料非常好的耐久性,它们的使用价值保持力时间长,这就可保证投资能为几代人服务。高质量烧结砖砌体建筑,在转售时也可保有高的价格。

    3、居室内的舒适性好。用高性能保温隔热砌块建造的房屋,可使室内感到非常舒适。因在烧结产品中无数的微孔,能够非常好的适应室内与室外环境湿度的变化,因而可保证对水蒸气有非常好的储存能力以及非常优良的释放能力。烧结建材产品有暖色的表面,可缓冲湿度及热的变化,烧结建材产品中有害物质非常少,因而可保证室内健康的环境,可使人们感到室内的舒适性。

    4、由于烧结砌块成型时形成的孔洞及烧结时留下大量的微孔结构,用其建造的外墙有着极好的保温隔热性能。

    5、由于烧结砌块能自然地吸收太阳的能量,也能吸收和储存室内产生的热量。通过墙体可释放出它吸收的热到室内,但释放的时间是较长的——温度延迟时间长。在冬季,由于这种吸收和释放热的过程平衡了室内温度的波动,这就节约了加热用的能量,同时又感到室内舒适和暖和,在夏季也感到凉爽。

    6、烧结砌块有着非常理想的吸收和释放水分的特性,它吸收室内的水分和释放出水分有同样块的速度。墙的表面上在任何季节都可保持相对干燥,也就保证了室内环境的舒适性。

    烧结墙体屋面材料产品是一种多微孔体系的产品,其湿传导功能可调节建筑物内湿度,且吸湿与排出水分的速度相等,砖的吸水速度和排水速度要比其他建筑材料高10倍,且在吸水和排出水分时建筑物的结构强度不受任何影响,仅此就可使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人体感觉舒适。而且砖砌体的平衡含水量非常低,增强了砌体的隔热保温效果。

    建筑物墙体中的平衡水分是指干燥后留在墙体的水分与大气中水分之间的平衡。对砖砌体来讲,这一平衡水分仅占其体积的0.3%~0.7%。与其他建筑材料相比,这是一非常低的数值。正是因为这一非常低的数值,对居住在砖建筑中的人们提供了舒服、健康的环境。砖砌体的吸水速度和排水速度几乎是相同的,因此它可以调节居室内小环境的湿度,这就是常说的“呼吸”作用。另外,砖砌体这一非常低的平衡含水量,对节能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因为建筑材料含水量的增大而会使其隔热保温性能变差(或恶化)。从这个意义上讲,砖本身是非常好的“隔热体”,也能有效地保护与烧结砖或砌块复合的保温隔热材料层,不会因吸收水分而降低了其保温隔热的性能。新建建筑物主体适当的干燥时间,这是指特定地区的建筑物建设起后,不采用专门的加热方法能够使其在适当的时候内干燥。一般来说,每种砌体结构在建设时都从砂浆中直接吸收水分。

    此处判定标准是:所吸收的水分从材料中排出的速度。因为砖建筑物有着轻微的蒸气扩散阻力,所以干燥得也非常快,平均干燥周期很短,这就给新建建筑物的提前交工、入住提供了时间。墙体的干燥周期则取决于不同的地区和季节。而有些建筑材料的这一干燥过程常常要持续数年。

    因此在设计中根据选用的材料和不同地区要说明干燥的时间。我国对这一时间的充实程度不够,往往为了缩短交工期,提前入住,结果造成装饰材料发霉变质;还有的是由于选材不当,往往在住户入住后,材料脱水,造成墙面开裂等问题。

    7、热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建筑物室内墙体表面的温度参数,当表面温度比室内空气温度低得多或高得多时,就导致了非常不舒服的感觉。烧结砌块有非常好的隔热保温性能,用其建造的外墙保证了室内墙面有更高的温度,因此有着非常优越的热舒适性。

    夏天,反之亦然。隔热保温性能好的“秘密”是在于微孔结构,小微孔中有空气。在原材料制备时加入微孔形成剂,例如锯末,在经成型、干燥后,在约1000℃高温下烧成,锯末燃烧挥发,留下了无数细小的、含有空气的微孔,大大提高了保温隔热性能。烧结砌块的孔隙率,加之经精心设计的孔洞几何形状,因而有非常好的保温隔热性能,可大幅度减少通过外墙的热损失。

    烧结砌块可作为一蓄热体,烧结砌块墙体能自然地吸收来自太阳的热量,并能储存来自室内的热。当需要时,它吸收的室内热在其后又可转回供给室内。这种性能就可使室内感到舒适。特性成为“相移动”。烧结砌块的房屋在冬季不会冷得太快,而且在夏季仍能保持室内凉爽。烧结建材产品具有相对低的平衡含水量和快速干燥的特性。因此烧结建材产品的墙体能够快速形成最佳隔热层,从而节约了采暖和空调的能量消耗。

    8、防火性能极好——烧结建材产品不会燃烧,它们本身是被烧结出的产品,因而它们对火有“免疫力”。烧结建材产品在着火的情况下,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在墙的厚度为8cm或更厚些时,该墙可达到防火等级为F90.,也就是说,在着火情况下,人们有90min的时间可以逃生,或是可转移财产。在火灾发生时,对人体的伤害一般不是火的直接影响,而是由于易燃的建筑材料及装修材料燃烧产生的烟气对人们的毒害。但是烧结砌块是在高温下烧结的,它们不燃烧,在火灾出现时也不会释放出任何有害气体。

    9、隔声性能良好。烧结空心(多孔)砌块是隔声的。建筑物需要有隔声措施防备来自外部的噪声及来自邻居的噪声。通风、撞击和结构产生的噪声应减少到不影响别人的水平。烧结砌块建造的墙体和楼板,保证了安静的居住环境,防止了来自外部及建筑内部的噪声。烧结砌块外墙体有着极好的隔声性能。对有特殊用途的地方,亦有特制的隔声空心砌块。

    10、结构强度高。烧结砌块是安全的住宅。烧结砌块有各种不同的抗压强度,在生产中有效的质量控制和监测,对建筑商和建筑学家来讲,烧结砌块是安全可靠的。

    11、抗震安全性好:对于抗震地区而言,专门开发出了抗震用烧结砌块。用抗震砌块建造的墙体表明:它的抗震能力比常规砌块高十倍,因此,在地震区,完全可用抗震砌块建造出安全、经济与耐久性好的建筑。在高发地震区,完全有可能使用烧结砌块建造墙体。因为每种其他建筑材料,在地震多发区所选择的墙体结构及建筑构造形式,必须也要满足抗震的要求。烧结的砌块有着高的机械强度,并与砂浆有非常好的粘结特性,因此它可有效地改善建筑物的抗震性能。

    12、经济性:烧结砌块有最大的质量及价值保持力。墙体材料的选择,虽说对建筑物的总造价影响很小,但是它却决定了建筑物的质量。用烧结砌块建造的房屋,经济、安全,并能保值和增值,因为烧结砌块的耐久性无与伦比。使用烧结砌块,可缩建建筑施工周期,显著减少砂浆用量,使用期内维修费用非常低。烧结砌块高度的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大幅度降低了能耗。长期的使用寿命,可保值增值,真正可做到为了几代人而建造房屋。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网络转载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