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工业加热窑炉节能降耗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5/11/4]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的快速发展,为应对能源形势的严峻挑战,工业加热窑炉节能降耗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工业加热窑炉节能与窑衬耐火材料的技术进步、加热窑炉技术设计和施工密切相关。

    工业节能,节约资源,一致是节能产品研发人员所追求的。在工业加热窑炉的节能过程中,除了热源改造、烧结工艺改造、燃烧工艺改造和加热窑炉结构改造外,加热窑炉用耐火材料和窑具耐火材料性能的好坏对工业加热窑炉的节能效果有着决定性影响。现在志盛威华公司研发生产的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耐温高,抗热冲击,附着力高,隔热保温好、抗氧化能力强、施工方便等特点,直接喷涂在窑炉内衬的各种材料表面上,包括保温砖、浇注料、金属、陶瓷、耐火纤维、石英砂、碳化硅、石英玻璃等上,给窑炉内衬穿上一层保护衣,很好的保护窑炉内衬材料,形成一层耐高温耐火致密一体化涂层,大大延长窑炉内衬材料的使用时间和减少窑炉内衬材料的损坏率。

    结合窑炉、炉膛内衬长时间高温后,容易出现酥化、裂纹、脱落、老化、隔热保温性差等特点,志盛威华公司窑炉内衬保护涂料,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选用志盛威华特制高温成膜溶液,陶瓷氧化物、碳化硅、稀土氧化物、陶瓷纤维等耐高温无机材料高速分散后聚合而成。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选用志盛威华特制高温成膜溶液,陶瓷氧化物、碳化硅、稀土氧化物、陶瓷纤维等耐高温无机材料高速分散后聚合而成。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参数:1、导热系数0.1W/m.K;2、涂层工作温度:≤1800℃;3、容重1.8g/cm3;4、涂层热冲击能力好,抗热震极佳,涂层不龟裂,不脱落;5、耐高温氧化腐蚀性强;6、附着力1级。在产品鉴定会上,得到了钢铁研究总院相关专家的一致好评,肯定的该涂料至少给窑炉生产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窑炉的安全性、正常的使用率和节能性大大下降。

    工业加热窑炉中热量消耗基本上可以分解为产品吸收的热量、窑具吸收的热量、烟气带走的热量、窑壁和窑车吸收的热量、窑体散热损失的热量等几个部分,其中仅仅用于产品吸收的热量是有效能量。与国际上工业加热窑炉的热效率平均为50%以上相比有较大的差距。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是采用高辐射率的炉衬材料,可增加窑炉内衬对被焙烧制品的热辐射量,以达到降低其外壁温度,减少散热损失,减少燃料的消耗量。同时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采用能耐高温的隔热材料,直接作为窑炉的内衬,能够有效降低炉衬的厚度和质量,达到轻质、节能的目的。若用于隧道窑的窑车衬砖,可使产量增加,能耗降低。

    总而言之,工业加热窑炉节能与窑衬耐火材料的技术进步、加热窑炉技术设计和施工密切相关。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在工业加热窑炉中的节能作用是通过多种窑衬耐火材料与隔热保温材料组合,采用ZS-1022窑炉内衬保护涂料耐火绝热一体化轻质耐火涂料作为窑体结构材料,使窑体减少散热损失和蓄热损失达到节能目的。

来源:中国窑炉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