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全球环境基金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技术论坛在长沙召开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5/10/9]  
摘要:


论坛现场


    10月9日下午,全球环境基金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技术论坛在长沙召开。同期召开2015年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年会第29届中国墙体屋面节能材料设备暨配套产品博览会。会议围绕目前节能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情况、污泥制砖工艺、移动隧道窑的回顾与展望、国外先进的高效隧道窑技术、砖瓦自动化等进行交流、探讨。


南京砖瓦行业协会周皖宁秘书长主持会议


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办公室国际首席专家徐立彤

    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办公室国际首席专家徐立彤做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报告。他从项目的概况、背景、内容、管理、进展及展望几个大方面介绍。该项目自2010年正式启动后,至今已经5年了,2014年该项目在建设可持续的信息传播机制、综合性的促进市场转化政策体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项目实施的机构安排方面有所创新。2014年完成了项目文件和年度工作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项目预算执行率达到91%;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示范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初步发挥了示范效果;推广工程项目建设在全国三个气候带13个省、市全面展开等。

    他指出,该项目开展了对全国60家有代表性的砖瓦生产企业的节能融资能力评估,为未来从需求端建立可持续的节能砖市场转化融资机制提供依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项目将继续积极与支持中国砖瓦行业的转型升级;继续积极探索中国农村节能建筑推广应用的可持续机制与途径;以“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及其后续项目为契机,积极开拓南南合作与一带一路新领域。

浙江省项目办、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于献青

    浙江省项目办、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于献青报告了浙江省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示范推广情况。按农业部MTEBRB项目计划安排,浙江被列为联合国“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MTEBRB)”项目推广地区。浙江省将组织建设完成不少于10个农村节能建筑示范和推广村。于献青用图片形势介绍了已经实施的8个村项目基本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所思、所依、所为”。他还表示,当前农村推广节能砖与节能建筑转化项目在浙江实施已初见成效,从试点示范——推广村——进入常态化。


安徽省建材工业设计院院长郭金良


    砖厂的环保概念是从减量化(利用固体废弃垃圾制砖,做垃圾减量化)、节能(减少能耗和有效利用能耗)、减排(减少污染物排放,特别是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来理解。安徽省建材工业设计院院长郭金良在“污泥制砖工艺设计浅析”主题报告中讲到。城市污泥的资源化处置,关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更影响到民生。如何变废为宝,有效利用,需要不断的实践和探索。郭金良表示,安徽建材院一直把污泥制砖工艺设计作为重要科研课题,他依据工艺流程,从污泥干化工艺、原材料配比工艺、原材料破碎工艺、制品成型工艺、制品焙烧工艺5个方面做了探讨。



美国SD国际窑炉技术公司中国代表处张文法


    美国SD国际窑炉技术公司中国代表处张文法介绍了美国一种新型的低码层节能隧道窑窑炉技术。追溯了该技术的起源与发展,详细叙述了该技术的特点和技术关键点,并给出了实际生产线实践检验的具体数据。低码层节能隧道窑是美国SD国际窑炉技术公司20世纪90年代研发成功的,在之后十几年的生产实践中经过了若干工厂的实际验证和不断改进,时至今日已经变成十分成熟的窑技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来源:中国砖瓦网 鞠丽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