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5年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年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5/10/9]  
摘要:2015年10月9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了2015 年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年会,同期召开2015年中国(长沙)国际砖瓦节能减排高层论坛、2015年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技术论坛、第29届中国墙体屋面节能材料设备暨配套产品博览会。


会议现场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快砖瓦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促进墙材装备“ 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推广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示范成果,推进“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绿色墙体材料生产与应用,展示国内外砖瓦节能创新装备产品与技术,10月9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了2015 年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年会,同期召开2015年中国(长沙)国际砖瓦节能减排高层论坛、2015年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技术论坛、第29届中国墙体屋面节能材料设备暨配套产品博览会。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国际处处长、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全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总工屈宏乐处长,湖南省墙改办李伟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厅环境保护总站尹丽辉站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彦明、秘书长田延平等领导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致辞。柴常清、周皖宁、徐俊、傅建华、席景友、杨云青、龚木全、雷志强、周景华、高玲、王维成、张信聪、赵建海、谢和根、徐厚林、梁嘉琪、管向东、张峻、张思成、曹广勇、林立、蔡杰、陈俊辉、邓润炳、雷国全、张传良、赵世武、周炫、马斌、郝忠良、王文战、张亚楠、沈晓鹤、敖志平、李森、李晨、杨金耀、 李俊、千载秀、陈广坤、张崇云等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及来自欧洲砖瓦制造公司、国家级墙材研究设计院、国家墙材检测中心、国内砖瓦及装备领军企业、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中国砖瓦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彦明主持。


湖南省墙改办李伟副主任致辞


    湖南省墙改办李伟副主任代表湖南墙改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到2015年末,预计全省实现墙体材料总量291.54亿标准砖。其中新型墙体材料205亿标准砖。新材比例达到70.32%,节约能源127万吨标准煤、节约土地3.38万亩。湖南省墙材行业将以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加强交流,赢得一个昂扬向上、开拓创新、共同庆祝的良好发展局面,促进湖南省墙材事业的科学发展。


湖南省农业厅环境保护总站站长尹丽辉致辞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彦明主持会议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田延平秘书长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田延平秘书长做了题为"我国砖瓦行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主题报告,分析了2015年前三季度砖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协会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墙材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工作设想。

   田延平秘书长介绍到今年前三季度,砖瓦行业继续沿袭上半年的运行态势,规模以上企业砖产量和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保持平稳增长,但规模以下企业数量在逐渐减少,产能利用率总体来60%左右,行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2015年1-8月份,我国砖瓦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砖3340.36万亿标块,同比增长6.8%。其中,产量同比增较大的地区有贵州、宁夏、黑龙江、福建、广东、陕西和吉林,分别增长了71.3%、48.2%、41.3%、36.7%、33.9%、29.9%和24.1%;降幅较大的地区分别有内蒙、山西、北京和西藏,分别降低42.4%、34.7%、34.3%、24.8%。

   累计生产瓦77.88万片,负增长13.9%。其中,瓦产量增幅较大的地区有云南、福建、重庆、江西和辽宁。

   1-7月,规模以上砖瓦及建筑砌块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4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利润134.5%,同比增长7.3%。

   1-8月,砖瓦及建筑砌块企业完成投资额累讲为989.61亿元,同比增长8.67%。其中,东部地区增长幅度较大,中西部略有增长。

   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行业结色调整缺乏政策支撑,产业进入门槛低,产业布局不够科学和合理,淘汰落后力度不足;二是产能利用率较低,低端产品占据市场主导,低质低价的产品挤占高端产品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甚至存在部分非标产品;三是企业对节能减排和环保重视不够,紧迫感不足,缺少必要的应对措施;四是行业缺少协调和自律,企业之间相互压价、应收款居高不下,使企业生产经营愈发困难。

   田延平秘书长通报了协会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推动产业政策的制定;推动标准的制修改订;认真做好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大对优势企业的宣传;开展了为行业和企业服务的有关工作;

   对下一步墙材行业发展提出的工作设想:一是结构调整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主题;二是标准制修订工作要取得新进展;三是装备技术水平要得到显著提升;四是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日益丰富;五是资源综合利用要取得显著成绩。

   我国墙材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以政策创新实现行业结构调整的突破,以科技创新实现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加大力度实现砖瓦行业节能减排的突破,上下游协同努力实现新产品建筑应用的突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来源:中国砖瓦网 鞠丽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