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12月广东省重点企业PMI为51.5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4/1/2]  
摘要:2013年12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1.5,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5项权重扩散指数中,生产量和产品订货指数继续回升,从业人员指数回落较显着。

  2013年12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1.5,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5项权重扩散指数中,生产量和产品订货指数继续回升,从业人员指数回落较显着。

  生产指数(生产量)为55.4,较11月回升1.8个百分点,表明本月广东省制造业企业生产继续扩张。该指数连续10个月在临界线以上运行,是该指数今年以来最高值。

  新订单指数(产品订货)为54.0,比上月小幅回升0.8个百分点,是该指数自发布来的最高值。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9.8,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表明本月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原材料库存减少幅度较上月收窄。

  从业人员指数(生产经营人员)为45.6,较上月显着回落3.0个百分点,延续该指数近半年来逐月回落趋势。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8.7,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表明企业配送较上月加快。

  2013年12月,广东省电子信息业、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分别为52.5和53.2,分别回升0.8和0.9个百分点。

  专家解读

  广东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政府参事、省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鸿宇教授认为,2013年12月的广东PMI指数为51.5,已经连续第10个月保持在50%的荣枯线以上。尽管12月从业人员指数仅为45.6,但由于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强劲爬升至55.4和54.0的高位,仍支撑PMI指数继续上行。这一状况表明,持续平稳扩张是2013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的总体趋势。

  陈鸿宇指出,12月广东制造业企业的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和积压订单指数分别又比上月小幅回升0.8个、0.4个和0.6个百分点,这是三大订单指数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再一次同步向上,表明“稳中有进”的国内市场和缓慢复苏的国际市场,已对全省制造业发挥积极的拉动效应。但也必须看到,12月份从业人员指数大幅下跌3.0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业、电气机械和专用设备制造业的从业人员指数也环比下跌了5.4和4.5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业从业人员指数更是跌至43.2的低位。

  这一指数的下跌固然与节前部分员工提前休假回家有关,但也反映出广东省制造业各行业间仍存在发展不均衡不协调等矛盾。建议宏观方面要及早谋划,在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必须预先做好外地民工返粤和制造业劳动力结构调整的组织工作,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以化解“用工难”问题对全省制造业发展的制约。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