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美国水泥建材业表现不俗
  中国砖瓦网  [2013/5/14]  
摘要: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美股相关板块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年初至今,美国主要住宅建筑商、家居装饰材料销售商、水泥生产商以及销售服务中介提供商的股价大多实现了20%以上的涨幅,部分个股甚至已经翻番。

  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美股相关板块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年初至今,美国主要住宅建筑商、家居装饰材料销售商、水泥生产商以及销售服务中介提供商的股价大多实现了20%以上的涨幅,部分个股甚至已经翻番。

  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住房可承受水平上升、存量房供应有限、就业市场回暖等有利因素,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还将延续,房屋建筑活动将继续保持活跃,相关上市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望继续增长。

  住宅建筑商延续强势

  今年以来,美国主要房地产开发商股价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势上攻,普尔特集团(PHM)股价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28%,莱纳公司(LEN)股价涨幅达到11%,D.R.Horton(DHI)股价涨幅达到37%,托尔兄弟公司(TOL)股价涨幅达到13%,KB家居公司(KBH)股价涨幅达到54.3%,标准太平洋[-0.35% 资金 研报]房屋公司(SPF)股价涨幅达到31%。

  住宅建筑商股价飙升的背后,是美国正在复苏的庞大房地产市场。在就业市场改善、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低位以及住房价值回升的推动下,美国房地产市场去年以来逐步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房企上一财季的业绩继续改善。其中普尔特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820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1200万美元的表现,当季住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至11亿美元,新房订单数量同比增长4%;KB家居公司首季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0%至4亿美元,新房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9%。

  彭博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业绩的美国上市住宅建筑商中,一季度新房订单增速中值达到34%,其中标准太平洋公司首季订单增长49%,并表示4月份经营还将进一步改善。

  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现存独栋住宅库存继续萎缩,填补供需缺口的需求将推动住宅建筑商的销售增长继续改善。目前美国二手房库存消化时间已经缩短至4.7个月,较2010年8月创下的危机以来最高水平下降了44%,而同期新房销售增长了46%。此外由于利率持续处于历史低位,同时二手房供应有限,新房价格有望继续攀升。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快速上升的建筑成本、劳动力短缺以及主要市场供应水平的下降,都将损害住宅建筑商的盈利水平。其中土地价格将成为住宅建筑商的头号担忧,在过去6-12个月,土地成本显着上升,目前土地成本占房屋售价的25%。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