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曲柄式切坯机 详细参数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2/4/23]  
摘要:本标准适用于QPl7型曲柄式切坯机。这种切坯机适用于切割标准砖坯、承重空心砖坯。坯条的含水率为18%-25%(湿基)。

  本标准适用于QPl7型曲柄式切坯机。这种切坯机适用于切割标准砖坯、承重空心砖坯。坯条的含水率为18%-25%(湿基)。

  1型式与基本参数。

  1.1型式

  1.2型号表示方法型号示例:QP17 次切割标准砖坯块数—— 砖坯——切割

  2.1一般技术要求

  2.1.1曲柄式切坯机应符合本标准的要求,并按经规定程序批推的图样及技术文件制造。

  2.l.2灰铁铸件应符合GB  976-67《灰铁铸铁件分类及技术条件》、球墨铸铁件应符合GB  l348-78《球墨铸铁件》和铸钢件应符合GB  979-67《碳素钢铸件分类及技术条件》的规定。

  2.1.3零件的材料应符合图样中所规定的材料牌号,其材质应符合相应的现行国标、部标所规定的技术要求。

  2.1.4图佯上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切削加工的尺寸应符合GB1804-79《公差与配合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的IT 14级精度要求;非切削加工的尺寸应符合IT 16级精度要求。

  2.1.5出厂产品应保证完整性,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2.1.6在用户遵守产品的运输、保管、安装、调整、保养的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的条件下,从制造厂发货日起,保存期不超过一年,使用期不超过半年,产品如因制造质量不良而损坏或不能正常工作时,制造厂应无偿地为用户更换或修理。

  2.2主要零部件技术要求2.2.1主要铸铁件,如推坯样板、切坯台面、减速器箱体和箱盖等必须进行时效处理。

  2.2.2圆柱齿轮减速器应符合JB  l130-70《圆柱齿轮减速器》的技术要求。

  2.2.3减速器输出轴两端键槽中心线应重合,其对称度应符合GB 1184-80《形状和位置公差》附表4中的9级精度要求。

  2.2.4两个偏心轮的键槽与曲臂轴孔的夹角必须一致,配重位置应符合图样要求。

  2.3装配技术要求

  2.3.1所有零件必须经检验合格,外购件、外协件必须有合格证明书方可进行装配。

  2.3.2三角胶带各根松紧程度应一致。

  2.3.3推坯样板与切坯台前端面的平行度应符合GB  1184-80附表3中的10级精度要求。

  2.3.4两推拉滑杆平行度应符合GBl184-80附表3中的7级精度要求。

  23.5推坯样板的推坯面与切坯台面的垂直度应符合GB  l184-80附表3中的11级精度要求。

  2.3.6推坯样板底面与切坯台面的间隙为0.5-lmm。

  2.3.7挂丝钩弹簧张紧程度应一致,切割钢丝应平行,并与切坯台面保持垂直,间距应相等,推坯样板通过时不应有碰擦现象。

  2.4外观质量

  2.4.1机器的外露非加工表面不应有明显的凸起、凹陷、粗糙不平等影响外观质量的缺陷:加工表面不应有碰伤、划伤、锈蚀等现象。

  2.4.2外露的螺栓、螺母、垫圈须做表面处理。

  2.4.3不加工的型钢和板材的切割边缘不应交错不齐,允许呈均匀的波纹状。

  3试验方法与检验规则

  3.1产品须经制造厂质量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出厂时必须附有证明产品质量合格的文件。

  3.2产品须进行空车试验,连续运转时间不少于2小时

  3.3空车试验应符合下列要求

  3.3.1运转时无碰擦、异常声响和冲击等现象,所有紧固件不得有松动现象。

  3.3.2离合器的动作应灵活可靠,推坯样板的行程与[定位应符合要求。

  3.3.3各润滑部位不得有漏油现象。

  3.3.4滚动轴承的温升不超过35℃,最高温度不超过70℃。

  3.4产品必须进行下列项目检验

  3.4.1检验各联接件、紧固件是否有松动现象。

  3.4.2其它检验项目按本标准装配技术要求和外观质量要求进行。

  3.5空车试验合格后,方能进行负荷试验,连续运转时间不少于4小时。产品成批生产每批抽验10%,最少1台(放在用户进行),如不合格再抽验10%,仍不合格,则应逐台进行负荷试验,不合格的应于修理。

  3.6负荷试验应达到空车试验的各项要求。

  4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4.1应在产品的明显位置固定一产品的标牌,其型式与尺寸应符合JB8- 64《产品标牌》的规定,并标明下列内容:a.  制造厂名称;b.产品名称;c.   产品型号;d.基本参数;e.出厂编号;f. 造日期。

  4.2产品经空车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包装。产品的包装应符合陆路、铁路、水路运输和装卸的要求。

  4.3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应按规定起吊、搬运。

  4.4产品在安装使用前,必须妥善贮存,避免阳光直射,雨雪浸淋,并应保持清洁。

  附录AA.

  A.I铸件缺陷修补应符合GB 35-73《铸件缺陷修补通用技术条件》的规定。

  A.2锻件应符合Q/ZB  71-73《锻件通用技术条件》的规定。

  A.3焊接件应符合Q/JCJ  05-82《钢制建材机械焊接技术规程》的规定。

  A.4机加工件应符合Q/ZB  75-73《机械加工通用技术要求》的规定。

  A.   5未加工工金属面涂漆应符合Q/ZB 77-73《涂漆通用技术要求》的规定。

  A.6机器的装配应符合Q/ZB 76-73《装配通用技术要求》的规定。

  附加说明:本标准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提出。本标准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负责组织起草。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阿里巴巴网站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