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磊鑫”牌免烧砖机,助我创业第一桶金
  中国砖瓦网  [2011-11-8]  
摘要:两年前,我还在跑长途运输的时候,就在考虑等有了一定的积蓄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家乡贵州兴义创业。今年年初回家和家里人一商量,大家都支持我的想法,我自己呢,也希望为家乡的村镇建设尽一份力。

  两年前,我还在跑长途运输的时候,就在考虑等有了一定的积蓄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家乡贵州兴义创业。今年年初回家和家里人一商量,大家都支持我的想法,我自己呢,也希望为家乡的村镇建设尽一份力。

  自己创业做什么好呢?我们家乡离城镇不算太远,交通比较方便。我在跑运输的时候就听说近几年新型的免烧砖的需求量比传统的实心粘土砖要大。国家已经开始禁止和销售粘土砖,更何况近几年家乡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很多家庭都在翻盖自己的房屋,而附近城市建设也会需要大量的免烧砖。于是我决定考虑自己办一座生产新型免烧砖的砖厂。

  有一次开车去辽宁辽阳送货在辽阳一路边见到一台山东磊鑫牌的免烧砖机在生产砖块,进去参观了一会。通过吕老板的热情介绍更坚定了我的信心。同时在四川的达州,在甘肃张掖市山丹县也见到过磊鑫的砖机设备,我信心十足,但家里人比较慎重,于是我和爱人就在过完新年后出门考察。先在贵州安顺市紫云县猫营镇一个和我们自己村子条件差不多的地方,发现他们村子的砖厂只有七八个人,可是每天的产量50000块砖,有不少拉砖的车就在等候装车。这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拜访了厂长老周,一个爽朗的贵州汉子。

  老周给我介绍说他们选用的免烧砖的设备是山东磊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免烧砖机,砖厂就建在村东头公路边。他给我算了一笔账:他们砖厂选用的设备,制砖所需的原料是附近城镇大量的废弃资源,比如工厂的炉渣、石粉、建筑垃圾、一些小矿山的矿渣,锅炉废弃的粉煤灰等,原料很便宜,基本不用花钱购进。而按每块砖5斤计算,每块砖原料才6分钱,每块砖成本0.10分,也就是1角钱,加上人员工资、电费等,也不过才0.12元,而每块砖卖0.2-0.3元。老周当初投入40万元,当年收入就达150多万。现在产品供不应求,老周正在考虑扩大生产的事情。

  从老周那里出来,我们又到普安县青山镇考察了同样2台磊鑫免烧砖机设备,然后就到了山东磊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富立通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磊鑫机械有限公司是鲁东南地区研制开发和推广各类空心砌块成型机、免烧砖机和建筑机械的专业厂家,技术力量雄厚,主要生产免烧砖机、空心砖机、加气混凝土设备、加气块、制砖机、液压砖机、水泥砖机、砌块机等,位于山东沂南杨家坡工业园,交通非常便利。根据技术人员的介绍,我们决定选用适合自己的6-15型免烧砖机,当时我们就付了定金,回家筹办自己的砖厂。

  我们总共投入20万,砖厂比老周的小一点,毕竟刚起步。由于免烧砖符合国家的有关政策,同时也有利于环保节能、废物利用,所以砖厂的手续办得十分顺利。从5月至今,所有投入已经全部收回。我和家里人商量,明年打算扩大生产,把产量再扩大一倍。我岳父看我们的砖厂红红火火,也打算在他们村里办一个同样的砖厂呢。

  “磊鑫”牌免烧砖机,祝我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明年扩大生产,还是选用“磊鑫”牌免烧砖机。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大洋网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网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网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