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中国砖瓦行业新书首发式在南昌举行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10/12/15]  
摘要:

中国砖瓦行业新书首发仪式与第24届博览会同期举行

  2010年12月3日下午,在第24届中国墙体屋面材料、设备暨配套产品博览会召开之际,由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业和中国建材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由业内着名专家、学者赵镇魁、湛轩业编写、翻译的烧结砖瓦实用技术书籍《烧结砖瓦技术问答350问》、《烧结砖瓦产品制造及其产品性能》新书首发仪式在中国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同期举行。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秘书长许彦明主持首发式

首发仪式吸引了行业广泛关注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侯力学总编辑致辞

  在新书首发仪式上,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侯力学发表讲话,祝贺两部砖瓦技术书籍出版,祝贺砖瓦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新形势下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赵镇魁院长介绍《烧结砖瓦技术问答350问》的编撰出版情况,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烧结砖瓦技术问答350问》是赵镇魁先生利用两年多的时间,根据自身的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总结,撰写的实用开型砖瓦技术书籍;该书详细地介绍了烧结砖瓦的原料采集和制备、坯体成型、坯体干燥、制品焙烧等各工序的生产技术,并对生产中易出现的问题及其预防、消除的办法作了详细的论述。对有关基础知识也作了简要介绍。

  《烧结砖瓦技术问答350问》的作者赵镇魁,原重庆市建筑材料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1963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无机系硅酸盐陶瓷专业;一生从事烧结砖瓦工艺设计,1989年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着作有:主编了大型设计手册《烧结砖瓦厂工艺设计》,独立编着了《烧结页岩砖》、《烧结砖瓦生产技术》;与他人合作编着了《风选锤式粉碎机》。

  该书是内容实用,文字通俗易懂。是广大砖瓦生产一线生产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必读书籍,也是刚刚从业砖瓦行业人员学习的入门教材,亦可供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参考。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指定该书为我国“砖瓦生产工”职业技能培训参考用书。

湛轩业高工介绍《烧结砖瓦产品制造及其产品性能》及烧结砖瓦的文化内涵

  《烧结砖瓦产品制造及其产品性能》是由法国米歇尔·考恩曼编着,西安墙材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湛轩业翻译,引入中国的第一本国外砖瓦技术书籍。该书详细介绍了烧结砖瓦产品的性能和优势,包括机械性能等级、防水性能、热工特性和隔声特性、健康特性、耐久性、稳定性、美学性以及其他一些特性是本书的技术主题。对于当前我国砖瓦及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是一本非常好的参考技术书籍。

  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会长孙向远为该书做序。

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陈立新向赵镇魁颁发“砖瓦技术成就奖”

陈立新向湛轩业颁发“砖瓦技术‘译林’奖”

陈立新淄博功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颁发“2010 年度砖瓦文化贡献奖”

  为表彰赵镇魁先生、湛轩业先生、淄博功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高玲女士为砖瓦行业所做出的贡献,经研究,授予赵镇魁先生“砖瓦技术成就奖”,授予湛轩业先生“砖瓦技术‘译林’奖”,授予功力公司“2010年度砖瓦文化贡献奖”。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陈立新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周皖宁副会长宣读了颁奖词。

周皖宁副会长宣读颁奖词

新书首发式上签名题字

  新闻链接:第24届中国墙体材料、设备暨配套产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第24届博览会掠影:五大亮点 彰显创新气象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年会召开 指明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国砖瓦网 www.cbtia.com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