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全国建材工业第24次质量管理活动代表会议召开
  中国砖瓦网  [2009-7-16]  
摘要:

  7月8~9日,全国建材工业第二十四次质量管理活动代表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部长、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主任武庆涛主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新疆建材行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柳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46家重点企业的6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向远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产品质量非常重视,把今年确定为质量和安全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对进一步质量管理工作也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加强产品质量工作,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战略部署,是保增长、扩内需、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企业管理、提高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任务。QC小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作为加强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建材工业第二十四次质量管理活动代表会议的召开对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和促进行业质量管理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QC小组活动开展24年来,活动成果不断增加,活动内容不断深入,小组活动不仅紧紧围绕企业方针、目标及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活动,而且还结合企业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积极开展工作。建材行业多年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不仅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效益,而且也促进了员工个人成长、团队成长和组织成长,展现了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调动和发挥了员工的聪明才智、持续提升了组织的竞争能力和创新动力。

  在谈到行业产品质量时,孙向远指出,建材行业由于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加之消费者的不同层次需求,市场秩序比较混乱,一些企业在产品质量上还存在着不稳定的现象,甚至出现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虽然我国大型建材企业、企业集团近年来发展迅猛,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但众多中小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更加突出,产品抽查合格率较低,成为制约行业总体质量水平提高的关键。

  他要求全国建材行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质量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提高质量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的战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力度,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注重质量和效益协同发展,努力提升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柳奇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新疆建材行业的发展情况后说,自1983年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以来,新疆累计评选、推荐全国优秀QC小组、全国建材工业优秀QC小组、自治区优秀QC小组及自治区建材行业优秀QC小组500多个,累计注册小组3000多个。新疆建材行业QC小组活动从无到有,从参与的地市、行业和人数到活动的深度、课题选择的范围、活动的形式、方法及成果的水平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QC小组活动在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工艺和服务质量、改善环境、降低成本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对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中国质量协会推荐优秀QC小组11个。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国建材报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