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黑龙江举办墙材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发展论坛
  中国砖瓦网  [2009-7-14]  
摘要:

  黑龙江省首届墙体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发展论坛于2009年6月25日在哈尔滨市举行。国家墙改办主任王侠、国家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主任傅志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庄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设计处处长王国君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各地市(县)墙改办主任及部分工作人员、该省各地墙体材料生产企业领导和省墙体材料改革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王侠、傅志昌先后致辞,王国君向与会者介绍了建筑节能发展趋势和该省的基本工作思路。庄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2008年全省墙体材料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努力提高企业实力等要求。

  哈工大建材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政,作了关于新型墙材发展思路及块状新型墙材生产技术的专题报告。他阐述了我国新型墙材的应用现状,目前我国新型墙材产量已占墙材年总产量的39.26%,其中砖类新型墙材产品占32.13%,已成为新型墙材主导产品。新型墙材生产通过利用工业废弃物,不仅降低能耗、节约土地、保护环境,而且产品具有隔音、隔热、轻质高强的优异性能,今后新型墙材将向规模化方向发展。他重点讲解了块状新型墙材生产技术,包括混凝土小型砌块、轻集料混凝土砌块、加气混凝土砌块、石膏、砖类等,介绍了外墙外保温体系。

  哈工大建材系教授李家和作了关于新型墙板生产技术及应用专题报告。他详细地阐述了黑龙江省墙板材料的生产及应用现状,墙板生产技术及应用的其他问题。介绍了该省“十一五”末及“十二五”墙板发展的重点是积极发展利用当地资源,制造低能耗、低污染、高性能、高强度、多功能、系列化、能够提高施工效率的新型墙板,并向多功能复合化、轻质化、绿色化、相变储能型墙体保温材料、透明保温材料、无机保温材料、产品系列化、技术集成化方向发展。

 


(中国砖瓦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中国建材报
  
中国砖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网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