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国内钢铁企业开始抢购焦煤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08/1/23]  
摘要:

 

 

20080122北京商报

  焦煤供应紧张,钢厂开始抢购。昨日记者获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透露,除铁矿石和海运费外,焦煤紧缺成为突出难题,市场上已出现抢购焦煤的状况。预计原燃料成本高位运行的格局依然会贯穿整个2008年。

  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焦煤已经紧张到钢厂抢货不谈价的地步,也就是钢厂直接先把焦煤拉进工厂,然后再具体商谈价格,宝钢、鞍钢和武钢的焦煤库存也就有5天左右的用量。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顾问武承厚表示,焦煤一直是稀缺品种,主要是供应冶金行业,并且需求一直是在上涨,这也表明我国当前仍需要加大高耗能企业的调整力度。同时武承厚表示,我国煤炭的产能总体上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煤价的上涨也反映了市场供需的现状。

  供需矛盾和运输成为此次焦煤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联合金属焦煤分析师王玲表示,焦煤每年到年前都会出现供应紧张,但今年尤为突出。她表示,全国小煤矿的关停力度加大,以及临近春节煤矿工人的放假导致供应减少。从需求方来看,目前各大钢厂开始储备库存,用于春节前后的生产,集中采购也导致当前焦煤需求的供应紧张。

  运输方面,华北等地区公路运输执行55吨限量,严格控制超载,导致运输企业无法继续再通过超载来降低成本,同时铁路运力也十分紧张。

  王玲认为,煤矿企业当前供应会首先满足钢铁、电力等大型企业的战略伙伴以及参股的合作伙伴,至于一些小的钢铁厂受成本上涨的影响,只能是关停,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加速了落后产能的淘汰。

  据了解,2007年焦煤价格最低达到过600/吨,但是目前优质主焦煤从山西装车就得900/吨,河北等地的价格为1100/吨左右,而中南、华东、华南等地区价格已经达到了1200/吨。

  罗冰生同时透露,2008年全国计划淘汰钢铁落后炼铁、炼钢产能各3000万吨,然而2007年的历史经验表明,淘汰落后的执行难度较大,2008年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另外今年仅新增的热轧产能就有4000万吨以上,投资释放的趋势较明显,产能过剩的压力依然存在。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