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真空挤砖机技术条件(机械标准)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05/4/30]  
摘要:

 
 
1950-01-01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JC343.1中的真空挤砖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真空挤砖机(以下简称砖饥)。其他挤砖机亦可参照使用。
2.引用标准  
GB  699优质碳素结构钢技术条件  
GB  LL84形状和位置公差 末注公差的规定  
GB  1804公差与配合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  
GB  3768嗓声源声功率级的测定-简易法  
GB  9439灰铸铁件  
GB  L0095渐开线圆柱齿轮精度  
JC40L.2建材机械用碳钢和低合金钢铸件技术条件  
JC/T   402水泥机械涂漆防锈技术条件  
JC/T   406水泥机械包装技术条件  
JC  343.1真空挤砖机型式与基本参数   
ZBJ19004圆柱齿轮减速器   
JB 8产品标牌
 
3技术要求  
3.1基本要求  
3.L.1砖机应符合JC343.1和本标准要求,并按规定程序批准的图样及技术文件制造。  
3.1.2图样上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机械加工尺寸按GB 1804中的IT  L4级执行;非机械加工尺寸按IT 16级执行。  
3.1.3砖机的构造应满足下列要求:  
A. 对开式泥缸;  
B.底座上应有安装检测的基准面;  
C. 装有压力表和真空表;  
B.真空室有料位监控装置;  
C. 操作机构便于实现自动控制;  
D.便于安装搬运起吊; 
E.安全防护和过载保护。  
3.2主要零部件要求  
3.2.1非减速器的齿轮材料应不低于JC  401.2有关ZG310-570的规定,并调质处理。齿轮糟度按GB  10095中的8级执行。  
3.2.2轴类件的材料应不低于GB  699有关45钢的规定,并调质处理。  
3.2.3真空箱、受料箱和泥缸采用灰铸铁件时,其材料应不低于GB  9439有关HT200的规定,并时效处理。采用焊接结构时,焊接应符合建材机械焊接的有关规定。  
3.2.4绞刀叶片由外缘向内不少于宽度L/3的工作表面硬度应不低于HRC50。  
3.2.5搅拌刀片头部不少于全长1/3的表面硬度应不低于HRC50。  
3.2.6搅拌轴上挤出段的锥套和切泥刀片硬度应不低于HRC50。  
3.2.7机头两端内壁对圆端止口轴线应对称,其偏差应不大于2MM。  
3.2.8皮带轮径向圆跳动应不低于GB  1184中的9级。  
3.2.9离合器应作静平衡试验,许用静不平衡力矩的确定应符合附录A(补充件)的规定。  
3.2.10圆柱齿轮减速器应符合ZBJ 19004中技术要求的规定。  
3.3装配与安装要求   3.3.1所有零部件需经检验合格,外购件需有合格证方可装配。   3.3.2非减速器的齿轮付的接触斑点沿齿高应不小于40%,沿齿长应不小于50%。   3.3.3装配后绞刀轴端的径向圆跳动应不大于LMM。  
3.3.4绞刀外缘与泥缸衬套内壁的最大间隙应不大于绞刀直径的1%。  
3. 3.5搅拌刀与搅拌槽衬板内壁的间隙应不大于10MM。  
3.3.6压力表装在机头正上方距绞刀揣部100MM处,插入深度应不超出机头内表面。 
3.3.7大、小三角带轮安装后,轮宽对称平面相对位移应不大于中心距的2/1000,轴线平行度应不大于6/1000。  
3.4空载试车要求  
3.4.1运转时应无异常声响和振动。  
3.4.2离合器应接合平稳,分离彻底,灵活可靠。  
3.4.3噪声应符合JC343.1的规定。  
3.4.4润滑部位应不漏油。  
3.4.5轴承温升应不大于35℃,最高温度应不大于70℃。  
3.5负载试车要求  
3.5.1负载试车应符合3.4.  1条~3.4.4条的要求。  
3.5.2电气控制装置应安全可靠。  
3.5.3挤出压力、真空度和生产能力应符合JC  343.1的规定。  
3.5.4轴承温升应不大于45℃,最高温度应不大于80℃。  
3.6外观要求  
砖机表面应平整光洁,不得有碰伤、划伤和锈蚀等缺陷。  
3.7涂漆防锈要求   涂漆防锈应符合JC/T402的规定  
4   试验方法  
4.1 机头两端内壁对圆端止口轴线对称的偏差(3.2.7条)在平台上用划线法检测。   4.2静不平衡力矩(3.2.9)在平衡架上的检测。  
4.3齿轮付的接触斑点(3.3.2条)用涂色法检测。  
4.4绞刀轴端径向圆跳动(3.3.3条)用百分表检测。  
4.5绞刀外缘与泥缸衬套内壁的间隙(3.3.4条)和搅拌刀与搅拌槽衬板内壁的间隙(3.3.5条)分别用塞尺和塞规检测。  
4.6大、小三角带轮的轮宽对称平面的相对位移和轴线平行度(3.3.7条)用直尺和水准仪检测。  
4.7空载试车  
4.7.1试车条件:  
A. 整机组装检验合格,  
B.润滑部位注入润滑剂。  
4.7.2试车方法  
A. 连续运转4H;  
B.噪声(3.4.3条)按GB3768规定检测;  
C. 轴承温升(3.4.5条)用半导体温度计检测。  
4.8负载试车  
4.8.1试车条件:  
A. 空载试车合格后进行负载试车 ,负载试车可在用户进行。  
B.电器控制装置,气、水、真空管路等检验合格;  
C. 负载试车的原料,应经加工处埋,满足成型要求;  
D.有均匀喂料装置。  
4.8.2试车方法:  
A.  挤出压力和真空度符合(3.5.3TS )要求后,连续运转4H;  
B. 生产能力(3.5.3)用秒表测泥条速度,每次测2MIN,共测3次,每次间隔5MIN,取3次平均值换算出生产 能力;  
C.  轴承温升(3.5.4条)用半导体温度计检测。  
5检验规则     产品应经制造厂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并签发合格证后方可出厂。
5.1检验分类    产品检验分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  
5.2 出厂检验   出厂前应完成3. 1 条、3. 2条、3.3.1-3.3.5条、3.4条、3.6条、3. 7条、6.1条、6.2条的检验。  
5.3型式检验   型式检验应检验本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进行型式检验:  
A新产品或老产品转厂生产的试制定型鉴定;  
B.正式生产后,如结构、材料、工艺有较大改变,可能影响产品性能时;  
C.    出厂检验结果与上次型式检验有较大差异时;  
D.正常生产每两年不少于1次。  
5.4 抽样与判定规则  
5.4.1批量生产的搅拌刀片和绞刀叶片的表面硬度允许抽样检验,以每个下料批为一批,每批随机抽取10%,但不少于10件,当有一件不合格时,应加倍抽检,全部合格,判检验批合格。否则判检验批不合格。  
5.4.2型式检验的样机应在检验批中随机抽取一台,检验合格,判检验批合格,如3.5条中有某项不合格,再随机抽取一台,检验有任意一项不合格,判检验批不合格。若合格,再随机抽取一台,全部合格,可判检验批合格。否则判检验批不合格。  
6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6.1产品在明显位置固定一产品标牌,标牌应符合JB8的规定,并标明下列内容:   A. 制造厂名;B.产品名称;C.商标;D.产品型号;E. 制造日期;F.主要参数;E.出厂编号。  
6.2产品包装、运输、贮存应符合JC/T 406的规定。   
附录A   
许用静力不平衡力矩的确定    
(补充件) A1许用静不平衡力矩按下列公式(A1)式确定:                        M=10[-6]EG(A1)式中:M----许用不平衡力矩,NM;               
E-----许用偏心距,(E值按图AL中G16级精度查表确定),ΜM;
G-----转子重量,N。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中国建材技术装备总公司提出。  
本标准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负责起草,陕西省建材机械厂、秦皇岛市建材机械厂参加。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徐明德、郑克孝、贾成俭。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