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进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链式切条机(机械标准)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2005/4/30]  
摘要:

 
 
1900-01-01
 
1主要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链式切条机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   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切割烧结多孔砖、烧结空心砖及类似塑性成型制品坯条的链   式切条机。   
2引用标准   GB  699优质碳素结构钢技术条件   GB  700碳素结构钢   GB  1184形状和位置公差未注公差的规定   GB  1244传动用短节距精密滚子链和套筒钴链轮齿形和公差   GB/T 1804一般公差线性尺寸的末注公差   GB3768噪声源声功率级的测定简易法   GB  9439灰铸铁件   GB  10095渐开线圆柱齿轮精度   GB/T13306标牌   JC 401.
2 建材机械用碳钢和低合金钢侍件技术条件   JC/T402 水泥机械涂漆防锈技术条件     JC/T406 水泥机械包装技术条件     JC532 建材机械用焊接件通用技术条件。     
3产品分类     
3.1型式         链式切条机的型式,是以链条为主传动件,通过切割钢丝与坯条的合成运   动实现对坯条的垂直切割。   
3.2型号   
3.2.1型号表示方法规定如下:                 L      Q      □       □              ┬      ┬      ┬       ┬              │      │      │       │              │      │      │       └──── 最大切割高度,mm              │      │      │              │      │      └─────────最大切割宽度,mm              │      │                       │      └─────────────切条代号              │              └─────────────────链条代号         
3.2.2标记示例:       最大切割宽度为550mm,最大切割高度为300mm的链式切条机标记方法为:   链式切条机LQ550300  JC/T611   
3.3基本参数   基本参数见下表。                                                       型号       参数名称                 单位        LQ550300     LQ300300                                                      参数   最大切割宽度                               550             300   最大切割高度                 mm                    300   切割长度范围                                   240 ̄1400   电动机总功率                 kW                  ≤2.2   噪声                         dB(A)               ≤85         
4技术栗求   
4.1基本要求。   
4.1.1链式切条机应符合本标准要求,并按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图样及技术文件   制造。   
4.1.2图样上一般公差线性尺寸的未注公差:机械加工尺寸按GB/T1804中m级   执行;非机械加工尺寸按GB/T1804中c级执行。   
4.1.3焊接件应符合JC532的有关规定。   
4.1.4电镀及化学涂覆的表面应光滑、细致、无斑点、锈蚀、起泡等缺陷。   
4.1.5链式切条机的切割能力应满足各种挤砖机的生产能力。   
4.1.6链式切条机的切割坯条长度允差为5mm,断面与大面垂直度为3mm,   断面与条面垂直度为3mm。   
4.1.7设备应有良好的接地端子和明显的接地标志,设备安装时接地电阻不大   于0.2Ω。   
4.1.8绝缘电阻不小于1Ω。   
4.2主要零部件要求   
4.2.1齿轮材料应不低于GB699中有关45号钢的规定。齿轮精度按GB10095中9   级执行,并调质处理。   
4.2.2主要轴类件材料应不低于GB699中有关45号钢的规定,其他轴类件应不   低于GB700中Q235A的规定。   
4.2.3灰铸铁件,其材料应不低于GB9439中有关HT200的规定,并时效处理。   
4.2.4链轮应符合GB1244的规定。   
4.2.5离合器糟轮内圈径向跳动应不低于GB1184的9级。   
4.3装配与安装要求   
4.3.1所有零件必须经检验合格,外购件、外协件必须有合格证明书方可进行   装配。   4.3.2齿轮副的接触斑点沿齿高应不小于30%,沿齿长应不小于40%。   
4.3.3托辊应转动灵活,相邻三个托辊高度差不大于0.8mm。   
4.3.4环型皮带内的托辊高度差应不大于0.8mm。   
4.3.5大小三角带轮安装后,轮宽对称平面相对位移应不大于中心距的2/1000,   轴线平行度不大于6/1000。   
4.3.6离合器的摩擦带与槽轮内圈接触面积应达到70%。   
4.3.7链条与皮带的张紧轮应调整适当。各链轮和带轮应转动灵活。   
4.4空载试车要求   
4.4.1运转时应无异常声响和振动。   
4.4.2环形带应不跑偏,链条链轮应转动灵活,无碰摈、冲击、卡滞现象。   
4.4.3链条切割时,离合器应动作灵敏、离合乎稳。   
4.4.4润滑部位不得漏油。   
4.4.5噪声应符合3.3条的规定。   
4.4.6轴承温升应不大于35℃,最高温度应不大于70℃。   
4.5负载试车要求   
4.5.1负载试车应符合4.4条的要求。   
4.5.2电气控制装置安全可靠。   
4.5.3切割长度范围、切割断面应符合第3.3条的要求。   
4.5.4切割坯条长度允差、断面垂直度应符合第4.l.6条的要求。   
4.5.5轴承温升应不大于45℃,最高温度应不大于85℃。   
4.6外观要求       链式切条机表面应平整、光洁,不得有明显碰伤、划伤和锈蚀等缺陷。   
4.7涂漆防锈要求。       涂漆防锈应符合JC/T402的规定。   
5试验方法   
5.1齿轮的接触斑点(4.3.2条)用光泽法检测。   
5.2托辊的高度差(4.3.3条)(4.3.4条)用直尺与塞尺检测。   
5.3大、小三角带轮的轮宽对称平面位移和轴线平行度(4.3.5条)用直尺   和水准仪检测。   
5.4离合器内摩擦带与槽轮内圈的接触面积用涂色法检测(4.3.6)。   
5.5空载试车   
5.5.1试车条件       
a.整机组装检验合格;        b.润滑部位注入润滑剂;        c.不接电源,用500V兆欧表测量相线对机壳绝级电阻值不小于1Ω。   
5.5.2试车方法       
a.连续运转4h,按4.4.1条和4.4.2条检测;       b.噪声(4.4.5条)按GB3768规定检测;       c.轴承温升(4.4.6条)用半导体温度计检测;       d.接地电阻其值(4.1.7条)用双臂电桥检测。   
5.6负载试车    
5.6.1试车条件          
a.空载试车合格后进行负载试车,负载试车可在用户现场进行;       b.电气控制装置等检验合格。用目测法检查应有良好的接地装置;       c.泥条质量符合要求。   
5.6.2试车方法       a.连续运转4h,无故障;          b.切割长度范围应符合4.5.3条要求、切割坯料长度允差和断面垂直度   达4.5.4条要求,用直尺和直角尺测量;       c.轴承温升(4.5.5条)用半导体温度计检测。     
6检验规则         产品应经制造厂检验合格,并签发合格证后方可出厂。     
6.1检验分类             产品检验分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     
6.1.1出厂检验         产品出厂前应完成的检验项目有4.1条4.2条、4.3条、4.4条、4.6条、   4.7条及第7章。    
6.1.2型式检检         型式检验应检验本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有下列倩况之一时应进行型式检验:         a.新产品或老产品转厂生产的试制定型鉴定;         b.正式生产后,如结构、材料、工艺有效大改变,可能影响产品性能时;         c.出厂检验结果与上次型式检验有较大差异时;         d.正常生产每两年不少于1次;           e.产品停产1年后,恢复生产时。     
6.2抽样与判定规则             
6.2.1型式检验的样机应在检验批中随机抽取一台,检验合格,判检验批   合格,如有某项不合格,再随机抽取一台(第二台),当检验有任意一项不合格,   判检验批不合格;若第二台合格,再随机抽取一台(第三台),若第二、第三台   全部合格,可判检验批合格,否则,判检验批不合格。   
7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7.1产品应在明显位置上固定产品标牌,标牌应符合GB/T13306的规定,并标明   下列内容:         
a.制造厂名;       b.产品名称;       c.商标;       d.产品型号和标准代号;       e.主要参数;       f.制造日期;       g.出厂编号。   
7.2产品的包装和随机文件、运输、贮存应符合JC/T406的规定。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国家建材局建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由哈尔滨市建材机械厂负责起草,西安砖瓦研究所参加。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靳革、李克生。
暂无图片
 

来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砖瓦工业协会www.cbtia.com"。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发出
密码: 注册新用户
留言: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发表的作品,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会员说明 || 广告服务 || 网络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0571-85871590 服务QQ:欢迎使用在线服务! 1064356210 意见或建议至:service@cbtia.com

兄弟网站: 中国建材网 中国水泥网 cement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 中国水泥论坛 中国石材网 中国陶瓷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 中国绝热隔音材料网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ICP证:浙B2-20040232 京ICP备2020036720号-1 法律顾问:哲鼎律师事务所